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不愿被球迷遗忘 回顾去年经典期待重夺温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8日14: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佛罗里达州迈阿密28日消息,2号种子、瑞士球王费德勒刚刚在迈阿密完成了自己的首场比赛。仅耗时一小时就以6-3/6-2轻取美国选手凯文-金,显然让费德勒感到满意。在赛后瑞士人不仅表示自己在新人辈出的今天依然应该成为媒体的焦点,还表达了对今年温网的期待。

  去年的单核细胞增多症以及背伤,让费德勒的竞争力大幅度下降。甚至有人准备因此将费德勒忘却,而在新生代中寻找新的球王接班人。“真正了解网球运动的球迷们,他们清楚球员换代不会一转眼就完成。不过在网球世界,排名的变化是非常大的。当一名希望之星涌现时,所有人都将焦点放在他身上而忽略了其他人。不管你达到顶尖地位的的时间是1年、2年还是10年,你都得随时准备各种变化。”费德勒同时将矛头指向媒体,“在网球世界,一旦受伤三个月,特别是碰到法、温网那段时间,世界排名很可能出现大幅度的下滑。你可能从第一跌到第五。新闻媒体这个时候就有责任告诉球迷,‘他是因伤缺席了三个月才跌到第五,但这并不指他是世界第五好的球员而已。他也只是缺少一个证明自己的机会。’”

  尽管现在还只是三月下旬,但是费德勒并不掩饰自己对温布尔顿的野心。“对我来说每年的终极目标,就是要赢得温网冠军。”这位曾经实现温网五连霸的草地之王说道,“不过我们一直都缺乏一个足够的缓冲期来备战温网大赛,因为法网举行的时间与他们非常接近。所以当你来到草地时,就只能期望自己可以尽早适应,就象是能度过一个舒适的周日后开始自己的征程。”

  而回忆起去年温网与纳达尔那场经典的五盘决赛,费德勒说他依然会感到痛心。“去年的决赛真的是一场难以置信的比赛,我有时回顾起那场球,仍然认为这是我参与过最伟大的比赛之一。当然回想起来还是有点伤心,但不是说今天,而是指最后在黑暗中结束的瞬间。不管如何那都是一场梦幻般的比赛,我期待今年能做得更好。”费德勒在最后说道。

  (Mik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