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0
跳转到正文内容

喜传洁报郑洁捧最佳复出奖 “郑团队”走上单飞正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8日09:37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我没想到会得这个奖,真的要谢谢我的家人和团队。”接受记者采访时,郑洁笑着说。北京时间昨天凌晨,郑洁获得了WTA最佳复出奖,这是中国球员首次出现在WTA年度大奖名单中。

  昨天上午9时,记者在索尼爱立信WTA北京办事处对郑洁进行了越洋电话采访。“我刚回酒店,颁奖也没什么致辞,”郑洁笑着说,之前没想到会获奖。上赛季,她从脚踝手术中复出后,打进温网4强,并和晏紫摘得奥运会女双铜牌,世界排名从百位以外上升至第25位。“2008年我遇到了很多困难,但很多人都在支持我,使我重新回到了赛场上,我要谢谢他们,尤其是我的家人以及网管中心在我手术期间的帮助。”

  这是中国球员首次获得WTA年度大奖,郑洁特地挑选了件黑色礼服参加颁奖典礼。“其实挺简单,就是上去领个奖盘。”不过郑洁领奖时也碰到了一件“尴尬事”,“和我一起领奖的还有伊万、萨芬娜、德门蒂耶娃,她们太高了,而且还穿着特高的高跟鞋。”身材娇小的郑洁笑着说,“我赶快拉着布莱克站在一起,我们俩的身高相仿,可以搭配一下。”

  其他奖项中,小威获得年度最佳球员奖,这是她自2002年来第二次摘此殊荣。

  ■ 大后方

  “郑团队”上正轨

  年底将聘请专门的教练帮助郑洁练习发球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本赛季“单飞”后,金花中郑洁的成绩最好。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郑洁坦言基本适应了现在的状态,“郑团队”也组建完毕。

  “我觉得经营得更好了,”在被问到目前的经纪团队运行情况时,郑洁称一切进入了正轨。“其实感觉变化也不是很大,经营方面也不用我做,我只要专注比赛就可以了。”迈阿密赛后,郑洁新的球衣赞助商也会公布。

  目前,“郑团队”除了张宇,还有两个从香港聘请的体能教练和康复师,年底郑洁还将聘请专门的发球教练,“这个(聘请发球教练)会放在全运会后,大概在11月和12月吧。我已经找人在物色这样的教练了。”

  虽不用自己操心,但郑洁仍表示订机票和酒店时也会遇到一些麻烦,不过与这些琐事相比,她还有更头疼的事情。“现在排名前50的网球运动员被要求每天向国际反兴奋剂组织报告行踪,这的确比较头疼,因为我不知道什么时候输了球就会离开的。”

  ■ one to one

  郑洁:小克很快回前十

  建议低迷的晏紫有选择地参加比赛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郑洁表示,迈阿密赛的成绩,没有想太多。

  新京报:迈阿密可算作你的福地,2006年你在这里打进过8强。这一次你作为种子球员,有什么期待?

  郑洁:我很喜欢迈阿密这座城市,不过这里风有些大,比赛时遇到的场外因素可能会多一些。至于成绩,没想太多,一步步来吧。

  新京报:小克宣布复出,谈谈你对她的印象吧?

  郑洁:很高兴听到这一消息,她是一名优秀的球员,而且人又很随和,是我很喜欢的一名球员。当时那么年轻就退役了很可惜的,以她的能力,很快便能够回到世界前十的。

  新京报:晏紫本赛季的情况不容乐观,排名也一直在下滑,作为好搭档,你会有怎样的建议给她?

  郑洁:我觉得晏紫现在处在一个困难期,需要赢得一些比赛来增强信心,我认为她在选择比赛上可以适当做一些调整吧。

  新京报:接下来的赛程如何安排?

  郑洁:迈阿密赛后,我会回到北京准备与德国队的联合会杯赛。听说德国那边选了沙地,回北京后,我得找片沙地好好训练。上次打俄罗斯时很遗憾因伤没有参加,这一次我肯定参战。

  ■ 另一花

  李娜一月内 双杀姐妹花

  本报讯 能在一个月内双杀波兰姐妹花拉德万斯卡,李娜还是本赛季第一人。在昨天结束的迈阿密赛中,李娜2比1战胜世界排名第83位的U·拉德万斯卡晋级第2轮。

  本月初,李娜在墨西哥蒙特雷赛中遭遇A·拉德万斯卡,李娜当时在决胜盘送给波兰小女子一个甜甜圈。昨天的比赛,U·拉德万斯卡始终没让比分拉开,在次盘2比4落后时上演大逆转。

  比赛被安排在7号球场进行,首盘比赛,李娜6比4胜出赢得先机。第2盘关键的第8局,李娜浪费了一个宝贵的破发机会,比分也被拉德万斯卡追至4比4。第10局中,李娜曾拿到过一个赛点,但被拉德万斯卡轻松地以ACE球化解。情绪有些波动的李娜随后未能保住发球局,被19岁的拉德万斯卡以7比5逆转。

  决胜盘,李娜率先破发,最终以6比1获胜。第2轮中,李娜将对阵首轮轮空的29号种子、加拿大人沃兹尼亚奇。(孙海光)

  女网年度大奖

  奖项 获奖者

  最佳球员 小威廉姆斯

  最佳复出 郑洁

  最快进步 萨芬娜

  最佳新秀 沃兹尼亚奇

  最佳双打 胡贝尔/布莱克

  体育精神奖 德门蒂耶娃

  人道主义奖 伊万诺维奇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郑洁签约安踏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