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0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洁:发球弱项势必得改 坦言兴奋剂检测令人很头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14: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消息,在美国迈阿密当地时间周四晚结束的索尼爱立信WTA巡回赛2008赛季年度颁奖典礼上,以世界排名第133位的外卡选手身份,在去年的温布尔登大赛上上演闯入女单四强奇迹的中国“金花”郑洁击败其他竞争对手,荣获“年度最佳复出”大奖,这也是中国网球运动员首次获得WTA年度奖项,再次创造了网球界的“中国第一次”。

  随后,新浪网作为索尼爱立信WTA巡回赛北京办事处特邀的5家媒体之一,以及惟一一家互联网媒体代表,对参加完颁奖典礼回到所住酒店的郑洁进行了越洋电话专访。在聊到最近一段时间自己在比赛中发球环节不太稳定的技术瓶颈时,郑洁表示自己已经有了想法要对这一相当影响比赛走势的“软肋”进行技术性调整,不过考虑到目前的比赛日程相当紧凑,为避免做出变化后带来的风险太大,因此她也只能决定到年底冬训时再做打算。

  “发球的问题我有想过,是想放在年底(再改),”郑洁说道,“因为比赛期间要改动作可能不太现实,毕竟动作比较定型了,要改的话还是需要一定的时间,可能会放在年底,等全运会结束了之后,11月、12月的时候再练。现在正让别人帮我物色一些教发球比较好的教练,已经有了(要做调整的)这个想法。”

  不过即使是在发球的技术环节仍有许多空间可以改进,但是底线功力扎实稳定的郑洁还是在过去的半年中为自己拿到了不少出色的成绩,世界排名不断提升,目前更是以No.17的身份迈入了准一流选手的行列,也因此在世界范围内成了备受媒体与球迷关注的网坛明星。不过相应的作为明星自然也不得不经历一些烦恼,比如之前闹得沸沸扬扬的兴奋剂检测问题,在纳达尔、穆雷以及威廉姆斯姐妹等大牌球星相继对国际奥委会的严厉规定提出不同意见后,也一度成为了职业网坛争相讨论的焦点。

  对此,郑洁说道,“现在是要求排名前50的运动员得每天申报兴奋剂检测的情况,也不光是对我自己,对于其他网球运动员来说也是挺困难的,因为你不知道什么时候输了球就会离开,但要求是每天要向他报告行踪,这的确是一个比较头疼的事情。”

  同样的,对于近来WTA官方人事方面的一个重大变化,即CEO拉里-斯科特即将卸任的消息,郑洁也对其在任期间对于巡回赛做出的几项争议性改革给出了自己的评价。

  “赛制缩短这个我挺喜欢的。”郑洁笑着说道,“因为每年都在外面跑,运动员需要一个休息的时间,这对身体的保护是一个非常好的事情,因为长期参赛很容易出现伤病。至于教练员进场指导则是一个非常大胆的创新,运动员可以有更多的机会与教练员交流,而且观众们可以听到他说什么,这是一个很大胆的尝试,对我们来说也是非常新奇的。不过我觉得进场指导只是给予一些心理上的支持,在场上还是要靠运动员自己去调节好心理状态。至于强制参赛的问题,我觉得可能取消的话会更好的一些。(笑)因为有时候身体的受伤情况是很难避免的,就我在更衣室了解到的情况是大部分球员都有自己不同的意见。”

  最后郑洁表示自己一定会参加4月份联合会杯团体赛中国女网客场与德国队的附加赛,“上一次没能参加就很遗憾,因为在澳网比赛时受伤了,但这一次在德国打,只要我的身体健康,一定会参加的。打完迈阿密之后,我就会回到中国训练,在北京找一些沙地的场地训练,针对她们选择的球场进行备战。”

  (Jo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郑洁签约安踏专题 |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郑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