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媒体盛赞纳达尔历史最佳 托尼谦称费德勒才是一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08: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现世界排名第一的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在巴黎银行赛决赛中以6-1/6-2横扫穆雷,夺得个人职业生涯第13座大师赛冠军奖杯,仅次于14冠的费德勒和17冠的阿加西。西班牙《马卡报》认为,年轻有为的纳达尔在某些环节上甚至超越了费德勒,几乎能比肩麦肯罗、桑普拉斯、比约博格以及伦德尔等名宿。

  年仅22岁的纳达尔目前已经获得33个ATP单打冠军,5个双打冠军,一枚奥运会单打金牌以及两届戴维斯杯的冠军。在22岁时可以和纳达尔所取得成绩媲美的只有瑞典名宿比约-博格和瑞士人伦德尔,前者在纳达尔这个年龄时获得了44个单打冠军,其中有6座大满贯冠军。而当瑞典人退役时,他总共获得了100个冠军。而后者在22岁的时候获得了32个ATP冠军头衔。

  保持着14个大满贯冠军的桑普拉斯职业生涯总共获得了66座冠军和两届戴维斯杯,而在22岁时,桑神总共夺得了29座冠军,其中包括4个大满贯冠军,5个大师赛冠军和一个戴维斯杯。

  纳达尔现在最强劲的对手费德勒虽然目前为止已经夺得了65个ATP冠军头衔和一枚奥运双打金牌,但在和纳达尔同岁时,瑞士天王只取得了22座冠军,其中也仅有2座大满贯冠军。

  在看了这些数据后,你不得不惊讶纳达尔现在所取得的成绩。

  不过他的叔叔兼教练托尼-纳达尔却谦虚地称纳达尔目前还无法超越费德勒等名宿,在网坛历史上只能排第三档次。“我们还得一步一步走下去,费德勒现在仍然非常有竞争力,他一定还能提升这些数字。不过我们不会为谁排在你前面而担心。如果谈到网坛历史最伟大的选手,我想拉法排在第二档次或第三个档次。第一个档次应该是罗杰-费德勒、比约-伯格以及罗德-拉沃尔这三人,排在拉法前面的还应该有皮特-桑普拉斯、约翰-麦肯罗、吉米-康纳斯和伊万-伦德尔。现在讨论这些还为时尚早,等拉法的职业生涯结束后再看他能取得什么成绩了。”

  许多人都认为现在能阻挡住纳达尔的只剩下健康问题,毕竟去年因伤退出大师杯和戴维斯杯还是让人历历在目。不过托尼叔叔却称纳达尔现在的身体没有,“他的身体不错,ATP巡回赛让每所有人的的身体负荷都达到极限,现在我们没有很多积分要保,但我们必须为罗兰加洛斯和温布尔登做好准备。想要看看他是不是真的非常棒,那看来需要4个月后才能见分晓了。”

  托尼叔叔在最后还谈到作为这位世界第一的教练兼叔叔有何感受,“我觉得跟拉法还是世界第二时没什么两样。我很满意他超越费德勒成为世界第一时的表现,他在重大赛事中的表现出的的控制能力和意志力。我们很享受现在所取得的成就。”

  (stefa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纳达尔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