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索爱赛抽签费德勒避开穆雷 中国三朵金花欲阻击小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10:2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伽蓝报道 印第安维尔斯刚刚战罢,球员们又马不停蹄转战迈阿密。男子方面,“四巨头”都将出战,并分别镇守四个大区。

  1/4区的纳达尔要想在北美硬地实现“背靠背”夺冠,八强战或将迎来同胞费雷尔或者刚刚在印第安维尔斯轻松击败过的德尔波特罗。不出意外,半决赛西班牙小子将再次迎战穆雷。

  而将目光瞄准迈阿密冠军的苏格兰小子穆雷此次绝不能掉以轻心。被分在2/4区的他第四轮便可能碰上“最好的非大满贯选手”纳尔班迪安;一旦闯入八强,则将迎来让他梦碎墨尔本的8号种子沃达斯科。

  3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坐守3/4区,不出意外,他将在八强战中迎来苦手特松加,此外,这个大区还包括前世界头号球员休伊特、以及法国人西蒙。而坐镇4/4区的费德勒形势不错,八强战对手可能是状态回勇的本土球星罗迪克,不过美国人在对阵费德勒之前将遇到萨芬的挑战。

  女子方面,歇息了两个星期,大小威姐妹有足够的体力在阳光透彻的迈阿密打上几场球。在过去的11年中,大小威合力在迈阿密带走了8个冠军,除了在过去9年摘得7座温网冠军外,迈阿密简直就是姐妹俩的后花园。

  WTA的妥协让大小威得以顺利出现在迈阿密,并以头号和5号种子出战。在本周女单签表中,姐妹俩固守上半区,而小威形势更险恶一些,第4轮或将遭遇郑洁或科内特。而在1/4决赛中,小威的对手很可能是刚刚在印第安维尔斯封后的兹沃娜列娃。相比之下,处在2/4区的大威则要轻松一些,同区排在前10号种子的扬科维奇和拉德万斯卡近来起伏很大。不出意外,大威将如愿占据一个4强席位,半决赛中或等待姐妹俩的第20次交手。

  下半区的形势更为明朗,刚刚在印第安维尔斯首战出局的库兹涅佐娃和德蒙蒂耶娃都在期待自我救赎。而身处4/4区的伊万诺维奇和萨芬娜则都期望能在迈阿密完成飞跃,伊万要争夺本赛季首冠,而芬妹则将目光瞄向了世界第一的位置。

  金花方面,参加正赛的郑洁、李娜和彭帅3人同时被密集地分在1/4区。从签表看,3人理论上将先后围堵头号种子小威。本周排名未有大变化的郑洁和彭帅仍被列为种子球员首轮轮空,李娜首轮则将对阵资格赛球员。从理论签位看,彭帅将首先在第3轮阻击小威,而郑洁则在第4轮静候头号种子,李娜则有可能在1/4决赛遭遇小威。

  此外,排名下滑至第246位的晏紫在资格赛首轮1比2不敌奥地利球员帕斯泽克,本赛季至今还未能赢得一场巡回赛正赛的胜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