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黎银行赛金花综述:李娜延续强势 彭帅不乏闪光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4日09: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在巴黎银行赛第四轮李娜不敌最终的冠军兹沃娜列娃之后,中国金花们就都结束了这次印第安维尔斯之旅。金花们本站比赛的表现让我们看到了值得欣慰的地方,当然也不可避免地暴露出了不足。

  作为仅次于大满贯的一站比赛,印第安维尔斯的参赛阵容堪称豪华,尽管缺少了威廉姆斯姐妹让人感觉略显遗憾。中国三位参赛的金花只有李娜没有享受种子的待遇,然而她却打出了种子选手的比赛。虽然现在李娜的排名已经不是中国一姐,但是她的实力人们有目共睹。李娜在印第安维尔斯延续了蒙特雷赛的良好状态,两周内败在她拍下的不乏众多好手:上周还在前十的波兰天才少女拉德万斯卡、瑞士老将施奈德、状态有所复苏的毛瑞斯莫。

  巴黎银行赛她一改往日慢热的毛病,在前三轮的比赛中都是直落两盘战胜对手,表现得十分强势。即使在第四轮不敌最终的冠军兹沃娜列娃,但是两盘的比分都很接近。凭借本站比赛的不俗表现,李娜已经重返前40行列。近期是李娜涨分的大好时期,相信凭借她的实力以及上佳的状态,重返前30也是指日可待。李娜需要注意的还是老问题:在关键分的处理和机会的把握上还有待提高。

  此前状态一直保持得不错的郑洁没能延续良好的手感。在印第安维尔斯的第二轮就被杜舍维娜淘汰。虽然现在我们可以在比赛中看到郑洁的确在一些技术上又取得了进步,但是表现只能用稳定来形容,并没有大的闪光点。面对实力稍强的选手时郑洁相对羸弱的发球就会暴露在对手的火力之下。但愿郑洁不要受到这次失利的影响,毕竟她的实力也是受到了人们认可的。虽然这次冲击中国选手最佳排名失败,但是在法网之前,她冲击李娜曾经创造的第16位的最佳排名还有一定的希望。

  再看另一位金花彭帅的表现,她虽然在第三轮输给了头号种子萨芬娜,但是整场比赛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毕竟输给萨芬娜的两盘比分都很接近5-7/4-6,并没有像人们想象中的一边倒。彭帅在第一盘甚至从芬妹身上拿到过3个盘点,但是这时候就看出彭帅在关键时刻的处理上表现比较毛躁。自己主动失误让萨芬娜轻松化解盘点。其实彭帅一旦打顺了击球还是很有威胁的,只要有时候失误太多而无法再上一个层次。

  四位单飞金花中的晏紫是目前处境最艰难的。09年以来单打正赛还未尝一胜。在技术上她虽然打球思路比较清晰,但是力量方面在和欧美选手对抗中明显不足。原来主攻双打的她最近和搭档郑洁的表现也不是很理想,也许是郑洁将更多的精力放到了单打上。晏紫也在努力寻求单打的突破,不过这对她来说又是一个新的开始,现在排名已经下滑到二百多位的她首先需要赚够积分才能直接进入一些比赛的正赛,否则总是打资格赛体力上更是消耗不起。

  每次从金花们的比赛中我们都能看到一些进步和存在的不足,进步是我们都愿意看到的,而不足迟迟得不到改进则是让我们感到可惜的地方。迈阿密是金花们的下一站,届时我们希望多看到一些进步,少一些不足。衷心希望金花们表现越来越好!

  (Luk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李娜 彭帅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