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雷取代纳班成费德勒第二克星 09四战前十保持不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2日10:11  新浪体育
穆雷取代纳班成费德勒第二克星09四战前十保持不败

两人下次握手获胜的还会是穆雷吗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凌晨(印第安-维尔斯当地时间21日)消息,总奖金为450万美元的ATP首站大师1000赛巴黎银行公开赛展开首场男单半决赛争夺,瑞士球王费德勒在正式比赛中第4次,同时亦是在2009赛季第3次被“冤家No.2”、苏格兰天才穆雷击败,三盘比分是3-6/6-4/1-6。

  这场比赛过后两个人的战绩已经变成了一边倒的6-2,自从去年美网之后短短半年间两人的四次交锋都是穆雷成为了胜利者。费德勒也在赛后称赞,穆雷在和自己的交锋中表现的越来越好了。要知道在此之前,能够取得对费德勒四连胜的只有纳达尔和纳尔班迪安。

  纳达尔与费德勒的纠葛自然不必赘述,纳尔班迪安在2003年前取得了对费德勒的五连胜。不过之后的13次交锋他只是取得了3场胜利而已,去年的两次交锋也都是费德勒取得胜利,可以说穆雷已经接过了纳班的枪成为了瑞士天王的“二号克星”。

  在这场比赛中后,穆雷的09总战绩已经上升到了20胜1负(不包括迪拜赛退赛),为个人职业生涯的最佳。除了捧起了多哈和鹿特丹两座冠军奖杯之外,他还在获胜途中击败了纳达尔、费德勒以及今年回升势头明显的罗迪克,在4场与TOP10的比赛中保持全胜,可谓是含金量十足。

  在打入了巴黎银行赛决赛之后,穆雷已经至少获得了600个积分,注定是他今年目前为止收获最为丰厚的比赛。在即时排名上,他与止步八强的德约科维奇的差距已经拉近到了570分。如果能够最终捧起冠军,那么这一差距将进一步被缩小到170分。去年的迈阿密小德和穆雷都是首战出局,只要穆雷比小德走得更远就很有可能抢过世界第三的宝座,超过前辈亨曼和鲁赛德斯基最高No.4的位置。

  (小早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穆雷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