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雷强劲风头已盖小德 4连败后费德勒变批评为夸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2日09:59  新浪体育
穆雷强劲风头已盖小德4连败后费德勒变批评为夸赞

现在的穆雷非常自信

  新浪体育讯 自去年在温布尔登的家门口取得首次闯入大满贯8强的突破之后,苏格兰天才穆雷就不断在挑战自己备受各方认同的网球天赋可以达到怎样的高度。

  尽管随后在美网的大满贯冠亚军争夺处女战中完败于费德勒,紧接着又顶着“头号夺冠热门”的争议口水在年初澳网倒在了16强的门槛上,不过穆雷在这8个半月的时间中仍然证明了自己有足够的能力可以成为大满贯头衔的有力竞争者。从辛辛那提大师赛冠军、美网亚军、马德里大师赛冠军、上海大师杯四强到2009赛季已经取得的20胜1负的巡回赛第一胜率,苏格兰人在这半年多所取得的亮眼成绩无疑仅次于世界No.1纳达尔。

  更甚的是,在这段时间中,穆雷取得了对阵“三巨头”纳达尔2负后的2连胜,美网后费德勒的3连胜,以及德约科维奇的2战全胜,一时间风头足可媲美纳达尔,且在排名急速飙升后正式加入第一集团,升级成了Big 4的争斗之势。不过,随着德约科维奇在本赛季伊始各站大赛的低迷表现,其稳坐了一年半No.3的地位已然岌岌可危,极有可能在下周的迈阿密索尼爱立信公开赛结束后就被穆雷取而代之,与此同时在人气方面,仅因费德勒、纳达尔相继高挂免战牌,而穆雷又中途因病退赛而在迪拜夺得6次出赛惟一一冠的小德现在也全然没有了早先四处炫耀的大满贯冠军派头,面对同龄好友只能甘拜下风。

  此役再次以决胜盘压倒性的优势击败费德勒,穆雷向对手证明了自己有能力在大比赛中击败这位13届大满贯冠军得主的本钱,而其慷慨送上的四连败也是费德勒继曾经连续不敌纳尔班迪安与纳达尔之后,第三次面对同一名对手至少连续四战不胜。

  对于目前的穆雷,费德勒一改去年在迪拜首轮输球后对其只守不攻“没有任何进步”的批评言论,而是不吝赞美的大加赞赏,“他是一个非常善于反击的选手,阅读比赛的能力非常强,而且他现在的感觉很好,所以目前无疑是非常自信的,这从他打球时的方式与节奏可以看得出来。我想这令他可以在心理上保持平静,这也是为什么他打得如此出色的原因。”

  接下来与纳达尔的决战,穆雷不应该感到陌生,自去年美网半决赛拿下个人对阵这位西班牙球王的首场胜利之后,他又连续在今年年初的阿布扎比表演赛和2月的鹿特丹决赛中两次击败了后者,同样占据着一定的心理优势。

  不过与“会在决胜盘被打得表现出沮丧情绪”的费德勒不同,纳达尔永不言败的精神意志是无人能敌的,在鹿特丹他拖着伤腿依然抢下了第二盘6-4的胜利,而决胜盘即使被送了难看的鸭蛋也没有轻言退赛,这样的纳达尔无疑是令对手感到尊敬的,对此穆雷在赛后的颁奖仪式上曾经感叹道,“Rafa仅仅凭借一条腿还是在这一盘击败了我……”因此,可以预见的是,这场比赛双方都要做足艰苦比赛的准备。

  (Jo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穆雷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