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黎银行赛纳达尔力克罗迪克 与穆雷狭路相逢争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2日08:18  新浪体育
巴黎银行赛纳达尔力克罗迪克与穆雷狭路相逢争冠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晨(印第安-维尔斯当地时间21日)消息,总奖金为450万美元的ATP首站大师1000赛巴黎银行公开赛结束第二场男单半决赛争夺,世界排名第一的西班牙球王纳达尔以6-4/7-6(4)力克本土作战的美国名将罗迪克,顺利晋级决赛,将与此前淘汰了费德勒的苏格兰天才穆雷争夺冠军。

  获胜后的纳达尔在09赛季从澳网开始已经连续三次杀入ATP巡回赛决赛,同时距离自己的第2个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和第13个大师赛冠军也仅差一场胜利。此前两人曾在2月份的鹿特丹赛的决赛相遇,穆雷在纳达尔带伤奋力扳回第二盘的顽强抵抗下凭借决胜盘的6-0拿下了个人09赛季的第二个冠军。

  相关阅读:纳达尔靠稳定占决赛先机 穆雷想取胜需要两杀手锏

            纳达尔点出半决赛获胜关键 赛前狂赞穆雷全面技术

  本场比赛是西班牙球王纳达尔与美国大炮罗迪克职业生涯的第7次交锋。在此前的6次交锋中,罗迪克以2-4落后,但是在硬地场上罗迪克对纳达尔的战绩却保持2-1的领先。不过罗迪克唯一的硬地失利恰恰就是在07年的印第安维尔斯站的半决赛,当时最终夺冠的纳达尔以6-4/6-3 获胜。

  首盘比赛,罗迪克进入比赛的状态更快,他轻松地依靠发球就成功保发,而纳达尔在首个发球局就陷入苦战,在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之后,他还是艰难保发,比分来到1-1。随后双方的发球局都保的异常轻松,他们都以Love game的方式保发后,场上还是均势的3-3。不过,底线上的劣势还是让罗迪克付出了代价,纳达尔持续性的攻击逼出破发点,最终纳达尔率先破发。随后的第8局,尽管力图反破的罗迪克曾30-0领先,但心理素质极其稳定的纳达尔却直落四分保发。在罗迪克再次依靠发球直落四分保住第9局后,纳达尔以5-4的领先进入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最终纳达尔轻松保发,以6-4获得首盘比赛的胜利。

  次盘比赛,互保首个发球局之后,越战越勇的纳达尔再次破掉了罗迪克的第二个发球局,取得了2-1的领先。不过,在全场上万名观众的加油助威声中,罗迪克没有甘心束手就擒,他成功地随即反破了纳达尔的发球局,将比分扳回2-2。互保发球局3-3之后,纳达尔在关键的第7局先后创造出了4个破发点,尽管罗迪克挽救了前3个,但纳达尔还是成功地拿下了第4个破发点。3-4落后的罗迪克试图反击,他在第8局先后获得3个破发点,但纳达尔稳定的发挥让他无功而返,比分来到5-3。随后罗迪克上演的绝地反击,他在4-5落后的情况下,强势破掉了纳达尔的发球胜赛局,将比分扳至5-5。互保发球局之后,比赛进入抢七,最终纳达尔以7-4拿下抢七,从而也赢得了全场比赛的胜利。

  (阿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罗迪克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