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冲击蒙特卡洛大师赛5连冠 费德勒罗迪克免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1日08: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消息,现世界排名第二瑞士球王费德勒宣布退出下个月举行的蒙特卡洛大师赛,而现世界第一纳达尔则确认自己将参赛,冲击赛事五连冠。

  “罗杰在前些日子就跟我说,他要退出蒙特卡洛赛,这是因为他红土赛季的日程安排有些调整。”赛事主管弗拉努洛维奇在周五的时候说。不过费德勒如果改变主意,继续参加比赛的话,赛事仍然会颁发一张外卡给费德勒,此前费德勒曾经三次打进蒙特卡洛大师赛的决赛。

  与费德勒相反的是,西班牙选手纳达尔已经确认自己会参加4月11-19日期间举办的蒙特卡洛赛。去年纳达尔在决赛中以两个7-5击败了费德勒,连续4次获得赛事冠军。“纳达尔的目标就是创记录的连续5次在蒙特卡洛获得冠军。”弗拉努洛维奇说。

  虽然费德勒退赛,美国大炮罗迪克也不会出赛,但是蒙特卡洛的赛场上依然会星光熠熠,其余的8名Top 10选手会悉数出赛。

  由于蒙特卡洛的场地性质与法网接近,并且多位曾在这里夺冠的选手最终都在巴黎问鼎,这项比赛也素有“法网风向标”之称。这一规律最早始于罗马尼亚名将纳斯塔斯(1973),在瑞典球王比约-博格身上也两度得到验证(1979、1980)。最近十多年来,1993年的布鲁格拉、1995年的穆斯特、2001年的库尔滕、2003年的费雷罗以及2005-08年的纳达尔,都顺利成为这一预言的佐证者。(七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纳达尔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