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黎银行赛罗迪克横扫小德 昂首进4强迎战纳达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1日07:44  新浪体育
巴黎银行赛罗迪克横扫小德昂首进4强迎战纳达尔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凌晨(印第安-维尔斯当地时间20日)消息,总奖金为450万美元的ATP首站大师1000赛巴黎银行公开赛继续进行四强争夺。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以3-6/2-6的总比分惨遭7号种子罗迪克横扫,世界第三最终无缘半决赛。

  首盘比赛中,三号种子开局不利,在自己的第一个发球局中就送给了对手连续的破发点,善于把握机会的罗迪克在主场观众的加油声中轻松破发,从而在比赛伊始就在比分上占据了领先。随着比赛的进行,塞尔维亚人开始寻找追赶对手的机会,无奈美国大炮在发球局中的优势太过明显,这让3号种子的努力都变成了徒劳。久攻不下的德约科维奇在心态上也发生了变化,导致他在关键的第9局中再次送给对手一个破发点,同时这也是首盘比赛的盘点,罗迪克趁势破发后以6-3先声夺人。首盘比赛世界第三不仅连续一发不进,另外16次二发也仅得到7分,糟糕的发球无疑是导致他在比赛中主动全失的关键。

  比赛进入第二盘,大比分落后的德约科维奇加强了场上攻势,塞尔维亚人的变化在第5局中曾经看到一线希望,3号种子顺利拿到破发点。不过关键时刻,罗迪克炮弹似的发球还是帮助他有惊无险的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塞尔维亚人遗憾的错过了扳平比分的机会。随后的比赛中,罗迪克在主场观众的加油声中越战越猛,完全掌控了比赛走向,美国大炮在第6局中成功破发对手,紧接着保发成功的他就将领先优势扩大至5-2。战至第8局,卫冕冠军的双发失误送给罗迪克一个赛点,8号种子轻松兑现后以6-2锁定胜局,强势挺进四强。

  罗迪克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则将是头号种子纳达尔,后者以6-2/6-4横扫阿根廷新星德尔波特罗。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罗迪克 小德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