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师赛费德勒救盘点力挫沃达斯科 09第3次战穆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12:25  新浪体育
大师赛费德勒救盘点力挫沃达斯科09第3次战穆雷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印第安-维尔斯当地时间19日)消息,总奖金为450万美元的ATP首站大师1000赛巴黎银行公开赛今天压轴的第二场男单1/4决赛刚刚结束,赛会2号种子瑞士球王费德勒直落两盘完胜了10号种子西班牙帅哥沃达斯科,两盘的比分分别是6-3/7-6(5)。

  获胜后的费德勒不仅将两人的交战记录扩大到3连胜,而且也与“冤家”穆雷会师半决赛,这也将是两人在2009赛季第3次碰面,此前费德勒连续在阿布扎比表演赛的半决赛和卡塔尔公开赛的半决赛中两次三盘不敌苏格兰天才。现在,费德勒距离自己的第4座印第安维尔斯和第15座大师赛系列赛的冠军奖杯还差最艰苦的两场比赛。

  这场比赛是费德勒和沃达斯科生涯第三次交锋,前两次都发生在汉堡红土大师赛中,费德勒在05赛季和08赛季先后直落两盘击败了对手。有趣的是,两人目前的新赛季战绩同为9胜2负。

  比赛开始前,镜头对准了看台,拒绝瑞士球王合作邀请的名帅卡希尔坐在了沃达斯科的包厢中,而费德勒的父母也非常重视,他们和怀孕的米尔卡都亲临现场观战。开局双方进入状态都非常快,比赛的节奏也呈现对攻,在轻松保住各自发球局之后,比赛来到2-2。随后的第5局,费德勒终于抓住对手底线击球不稳的机会,他首个破发点就及时把握,取得了3-2的领先。此后,瑞士人就一直牢牢地保持住这个宝贵的破发优势,比分交替上升来到了3-5。在沃达斯科非保不可的第9局,西班牙人在30-30后发出了一记致命的双误,随后费德勒毫不浪费,他再次破发从而以6-3赢得了首盘的胜利。费德勒首盘100%的破发成功率令人印象深刻。

  次盘比赛,开局阶段两人的发球局都出现波动,先是沃达斯科顽强地挽回两个破发点,随后费德勒又在第3局0-40落后的情况下挽回危机,双方互保之后,比分来到2-1。化解危机的瑞士人在第4局又连续创造出3个破发点,最终他强势破发。在顺利保住自己的发球局之后,费德勒的领先优势已经扩大到了4-1。不过,顺利保住第6局的沃达斯科在费德勒的发球局内成功破发,将比分扳至3-4。此后沃达斯科越战越勇,场面上也更加主动,互保发球局来到5-5之后,他强势破发以6-5的领先进入了发球胜盘局。关键时刻,费德勒在挽救了2个盘点之后,反破成功,比赛进入抢七决胜。最终费德勒以7-5赢下抢七,也锁定了全场比赛的胜利。

  (阿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穆雷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