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纳班几乎用正手杀死我 不怕苦战体力很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11: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ATP首站大师1000赛巴黎银行赛的男单八强战的最后一场压轴大戏,赛会头号种子西班牙球王纳达尔在逃过5个赛末点后实现惊天大逆转,他以3-6/7-6(5)/6-0击败了阿根廷名将纳尔班迪安。这是他赛季取得的第16场胜利,同时也报了07年两连败给对手的一箭之仇。惊险过关的球王下一轮将迎战阿根廷网球的新希望德尔波特罗。赛后他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以下是访谈内容:

  Q:你是怎样挽救那些赛点的?

  A:幸运,我觉得今天我是幸运的。不过我并不高兴,我不高兴是因为自己在前两盘的表现。对于之前两次输给他,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我有点害怕他的反手。在比赛之前我的精神状态并不在最佳,当然重要的是我赢了。好在我在赛点的时候打的不错,在抢七中打得更好。在第三盘我觉得他可能是有些累了,我发挥的更好些。

  Q:他的反手给你制造了怎么样的麻烦,让你有这样的想法?

  A:并不是什么麻烦,我有些惧怕他的反手,所以并不和他在反手纠缠,但是这却成了一个错误。因为我的正手也很强大,我觉得用我的正手对抗他的反手并不成问题。比赛初期我往他的正手打球太多了,而他用正手几乎“杀死”了我的反手。所以最后的时候我用切削改变了节奏,这给我的帮助很大,我找到了解决办法。

  Q:第二盘人们为你加油,可以说那对你的意志有所激励吧?

  A:当然那是很重要的,观众的支持一直都是重要的,我要感谢他们。他们一直在那里鼓励着我,对于今天来说尤为重要。

  Q:你刚才提到的自己在精神上并不是最好,出了什么问题呢?

  A:因为我觉得自己并没有带着清醒的比赛策略来到这里,我在比赛的时候并没有精确的战略来赢得比赛。可能就是因为过去两次我很轻易的就输给他了,我自己也不知道该怎么打。对此我对自己不满意,如果我输掉了比赛意味着他表现得很好而我没有。当我再次来到场上时我应该还是打出自己的比赛,试着变得坚韧和有侵略性。今天的比赛开始我没有打出自己的节奏和侵略性,所以他几乎要把我“杀了”,对此我并不满意。

  Q:那你怎样应对接下来的比赛呢,会像澳网那次与沃达斯科苦战之后的决赛吗?

  A:也许的体能会比那时好些,这次我没有打五个小时,这场比赛多长?

  Q:2小时48分钟。

  A:那还好。

  Q:那展望一下下一场比赛吧。

  A:今天的比赛我真的救了很多赛点,他给了我很多的信心,我希望自己下一场可以更有侵略性。当然要想赢得比赛,还要一分分的去打。

  Q:昨天你打了两场比赛,会影响到你吗?

  A:你是说我会不会比以往疲劳?完全不会,今天我的比赛很晚,所以我可以睡八小时以上,整天我都不会做其他事情了。

  (小早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