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直指重夺大师赛久违锦标 穆雷纳达尔轮番候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11: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印第安维尔斯3月19日消息,在经历了三盘苦战后,瑞士天王费德勒最终进入到巴黎银行赛的8强。现在他的比赛已经不像以往那样具有绝对的统治性了。而关于费德勒何时从网坛之神变回烦人的争论已久,也许就是他在温布尔登史诗般的决赛中被纳达尔击败的时候,他才走下了神坛。

  在全英俱乐部那场经典的比赛后他可能又加剧了衰退的趋势,三次被穆雷击败,两次输给西蒙,还输给卡洛维奇和布雷克各一次。或者他的衰退也可能要回到08年费德勒拜访加利福尼亚的这片沙漠,那时他在半决赛中被费什以6-3/6-3击败。

  现在费德勒又回到了印第安维尔斯参加巴黎银行赛,这是瑞士人自1月澳网决赛输给纳达尔之后首次参赛。他进入了这站大师系列赛的8强,也许并不是以一种统治性的方式。在炎热的周三下午,现排名第二的费德勒被智利人冈萨雷斯拖入三盘苦战,最终以6-3/5-7/6-2取胜。按照众人的观点,28岁的费德勒将会再次和纳达尔在决赛中相遇。

  但是考虑到近期的结果,曾经连续237周排名世界第一直到08年八月的费德勒,在面对纳达尔以外的选手时也不再是那个自04年7月以后的绝对胜者了。“去年一年的大师系列赛对我来说很艰难,我没有赢得一站冠军。这对我来说有点奇怪。”费德勒说,“去年我没有100%在状态,包括这一站和迈阿密站。”

  他又补充说:“那是一个问题,去年我经常在没有完全准备好的情况下就参赛。”费德勒自从去年10月的巴塞尔夺冠以来还没有赢得一个冠军,这中间包括他因背伤没有参赛的时间。在澳网他曾离冠军很近,但是纳达尔用五盘大战制服了他。在那里费德勒终于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在球场上失声痛哭。

  周三的比赛中,排名17位的冈萨雷斯展示了良好的击球以及他那被费德勒称为“威力无比的正手”拿下了第二盘。但是费德勒在决胜盘第三局通过破发熄灭了不安的想法。下场比赛费德勒将面对第十的西班牙人沃达斯科。西班牙人更有可能在底线和费德勒展开周旋。对此瑞士人说:“你可以和他打上半个小时,就算打得不是很好,也不会出局。”

  沃达斯科之前淘汰了德国人科赫尔斯奇雷伯。西班牙人想到了接下来会遭遇费德勒。“他是那么出色,”沃达斯科说,“这每个人都知道。但是,你知道的,如果我打得好,而他又打得不好,我还是能赢的。”这在费德勒08年后期下滑之前根本就是毫无现实根据的想法。但或许也可以说温网之后,又或者是一年前费什在这里只用了63分钟就战胜他之后。

  目前为止四巨头都还在。不出意外费德勒将会再次遭遇穆雷,而纳达尔则对上德约科维奇。值得一提的是德约科维奇和穆雷在北美硬地赛的表现都很不错。所以费德勒今年要想夺得本站大师赛首先要过穆雷这一关,然后才有可能决赛和纳达尔再次相遇,再谈夺冠的可能性。

  (Luk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