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莎娃退出迈阿密归期成谜 印第赛失败复出成一大诱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10:23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伽蓝报道 对莎拉波娃来说,短暂的复出看上去像是为了更好的休息。在印第安维尔斯亮相一小下后,莎娃将缺席下周开始的迈阿密赛了,这已经是她连续第2年缺席了,尽管她在这里也曾连续两年打进过决赛。WTA官方昨天宣布,莎拉波娃正式退出迈阿密赛,何时复出仍在等待中。其实这个消息在一周前就已经出来了,只是有待于官方的正式公布。

  一周前的印第安维尔斯,因肩伤离开赛场8个月的莎拉波娃复出,她只参加了双打比赛,搭档维斯尼娜首轮输给了卡洛娃/普特切克。这是莎娃8个月来的第一场正式比赛,尽管有搭档协助防守半边场地。整场比赛,莎娃的一发时速在170公里左右,5个发球局中的一发成功率只有45%,这与健康时的莎娃有不小的差距。很显然,莎娃还在进行自我调整。

  从去年7月受伤退出后,莎娃有近半年时间没碰球拍,最近的两个月才在佛罗里达进行有球训练。复出首战,莎拉波娃选择了4年未参加的双打比赛,她的医生和身体还不允许她参加为期两周的比赛。“两个星期的比赛中,我不能确保每一场比赛后都能感觉100%良好。”

  退出迈阿密站的比赛也让万众期待的莎娃与威廉姆斯姐妹的对决不得不再次推迟。其实莎娃在迈阿密有着不错的战绩,只是不幸连续3年输给了最后的冠军。2005和2006年,她两次打进决赛,但最终成全了克里斯特尔斯和库兹涅索娃,2007年她又在第4轮输给了最后的冠军大威(注:07年莎娃在第四轮输给冠军小威)。

  去年,莎娃便因右肩受伤退出了迈阿密赛,不过她还是参加了组委会组织的签名会,这一次迈阿密人希望莎娃还能回来,尽管不是在赛场上。“我们希望玛利亚能尽快回来,”迈阿密赛赛事总监亚当。巴雷特称,“这里的球迷知道今年他们不会在赛场上看到玛利亚,不过我知道玛利亚正计划来迈阿密,球迷仍有机会与她近距离接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莎娃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