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赞对手更具侵略性 期待与沃达斯科对悍底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09: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印第安-维尔斯当地时间18日)消息,总奖金为450万美元的ATP首站大师1000赛巴黎银行公开赛展开男单八强争夺。2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苦战三盘最终以6-3/5-7/6-2淘汰智利火炮冈萨雷斯,他将和西班牙帅哥沃达斯科争夺一个四强席位。

  冈萨雷斯现世界排名17位,正手实力超强,他在赛前也被普遍认为是费德勒开赛以来遭遇到的最大挑战。最终,费德勒经受住了挑战,他在次盘关键的第12局被对手的暴力正手破发的情况下,却在决胜盘连续两次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而艰难胜出。

  费德勒首盘和第三盘的各项数据都在智利人之上,因为他的发球和底线正手球的得分率都保持在很高的水准,但是次盘的比赛他的一发成功率却一度下降到47%,这直接导致了他发球局面临对手强大的正手火力的轰击,并最终在整盘的最后时刻被破发。

  艰难过关的瑞士球王对结果还是非常满意的,但他低调地表示,“每次和冈萨雷斯比赛我都会很享受竞争的过程,因为他总是打得非常有侵略性,这样能给对手带来极大的压力。当他状态巅峰的时候,你会觉得你只有较小的机会赢得比赛,而当你反应过来时,也许比赛已经结束了,所以今天能获胜,我非常开心。”

  谈到自己8强战的对手--09澳网“大黑马”沃达斯科,费德勒说,“我很期待和沃达斯科的比赛,而且我想这将是一场艰苦的底线大战。尽管不知道结果怎样,但我仍然很高兴我还继续留在了竞争的行列之中,考虑到对手是一个在底线上如此出色的球员,我想这场比赛肯定将是一场非常精彩的对决,我确信这一点。”

  (阿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