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洁晏紫一年内仅一进四强 大满贯组合该何去何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6日10: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印第安-维尔斯当地时间15日)消息,2009赛季WTA首站强制参赛的顶尖巡回赛巴黎银行公开 赛在美国继续进行。双打赛场上郑洁/晏紫挑战7号种子美女组合基里连科/佩内塔时,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惨遭逆转而无缘八强。比分为7-6(2)/4-6/6-10。

  去年的此时郑洁伤愈不久,黄金搭档一路打进了决赛,只是输给了萨芬娜/维斯尼娜的猛女组合。今年她们首轮就是磕磕绊绊抢十过关,第二轮则是早早出局,可以说两人的实力比以往有所下降。

  其实从排名就能看到两人的下滑,现在晏紫的双打排名是27位,郑洁则是29位。这不仅比两人最高时的3、4位低了很多,也让她们只能以非种子选手的身份参赛。而从战绩上来看,从去年印维赛之后,两人配合只是在奥运会中打进了半决赛,其他比赛最好成绩也仅仅是进入了八强。我们不禁要问,大满贯冠军究竟怎么了?

  从个人实力来看,郑洁的单打实力提升不少,这对四川组合反而成了双刃剑。郑洁现在在单打比赛中“存活”时间较以往有了长足的进步,这令她无法集中100%的体力和精力在双打赛场上。可以说她花在单打上面的心思现在多于双打,对于球员的选择我们无可厚非,不过这确实影响到了两个人的整体实力。

  另外一方面,奥运后实行了“单飞”政策之后,两人的默契有所降低。两人从小一起在四川队长大,此后又一起在青年、成年比赛中历练,直到成长为大满贯冠军,姐妹俩的默契是她们的优势所在。现在由于两人的单打排名相差较大,经常不在一起进行比赛,合练的时间少了,默契度自然就有所降低了。

  其实这样的现象也未必是坏事。众所周知的是,在世界网坛单打的地位远远高于双打。中国网球按照路线图前进,女子双打已经取得了突破,下一步必将要在单打有所作为。郑洁和晏紫虽然成绩不同,但是也都在为自己的单打努力着。

  在大赛中我们经常看到单打选手强强组合参加双打,也能取得很好的成绩,最为显著的就是大小威组合。当然我们不奢望黄金组合可以媲美大小威的单打实力,只要她们能保持提升个人能力,必将会带动双打的前进。届时中国女网的单打、双打实力都比现在有所加强,现在经历的阵痛也就是值得的。

  (小早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郑洁 晏紫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