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多博客:卡希尔不是魔术师 费德勒当爹福祸难预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5日11: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费德勒还没有找到新教练、费德勒就要拥有自己的宝宝了。美国《网球》杂志的资深编辑皮特-波多对这两件相继发生的大事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尽管很难说是福还是祸。

  虽然卡希尔在费德勒位于迪拜的训练基地和这位前世界第一有过一段良好的合作经验,但这位名教头还是婉拒了担任费德勒的教练。他拒绝这项工作的主要理由是:他得照顾在拉斯维加斯的老婆孩子。怀疑论者肯定会对这个理由多加挑剔:他在迪拜和费德勒呆了几个礼拜之后才发现自己生过两个孩子?

  于是,24小时之后,费德勒宣布他将杀死卡希尔。喔喔,我开了个玩笑。实际上,他宣布的是,他和还未成为费德勒夫人的米尔卡拥有了他们的第一个孩子。更仁慈还是更有信心?我们很难说这条喜讯将会对费德勒有何影响。这个将在今年夏天出生的孩子到底会不会影响费德勒的生活,或者能不能“帮助”他追平由桑普拉斯所保持的14个大满贯冠军的纪录。只有一件事情我们可以肯定:到时候费德勒会成为一个快乐的蠢爸爸,这种幸福感可能是他近来很难体验到的。

  真正让费德勒的支持者甚至费德勒本人心烦意乱的并不是能否与卡希尔合作而是到底怎样才能找到击败纳达尔的方法——这几乎是费德勒成为史上最佳之路上唯一的绊脚石了。正如维兰德的名言所说:“他的确是有史以来最优秀的球员,但很奇怪的是,他在自己的时代却有一位无法战胜的对手。”

  当然,卡希尔是一名教练,也是一个精明的家伙,但他不是魔术师。所以我们不能预知他是否能帮助费德勒攻克纳达尔难关。但他可以提供一项服务,那就是陪伴费德勒、带给他一段很棒的师徒关系。不过现在,米尔卡肚子中那个小宝宝将带给费德勒不同的情绪。当然,这很可能是双刃剑。休伊特在初为人父之后有一阵打得很不错,但那似乎也让他失去了那种好战的性格,这也让他最高只回到No.5的位置上。

  不过等婴儿降临时,费德勒很有可能能够成就两全其美:他的世界被注入了活力,生活变得积极充满了变化的新鲜感。与此同时,他也不会为换尿布或凌晨三点起床喂奶这样的事情而改变自己的生活节奏。

  让我们记住,所有复杂化都会带来各种意想不到的收获。

  (索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卡希尔 费德勒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