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TP新掌门看好网球发展前景 希望得到更多大牌支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4日14: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TP新一届CEO兼总裁44岁的亚当-赫尔芬特并没有出色的运动经历,不过他的名字却和曾在NIKE和NHL这些响当当的名字联系在一起。近日他接受媒体采访时,谈了一些对网球运动发展的看法,现摘译如下。

  Q:你对运动是不是一直都饱有激情?在你成长的阶段,你喜欢那些运动?

  A:我非常喜欢体育运动,我小时候经常会和伙伴们一起锻炼,不过大多数都是美国运动:“棒球,橄榄球和篮球,街头曲棍球等等。网球也是我非常喜欢的运动,不过我更多时候是和我的弟弟和爸爸一起打,而不是我的朋友们。”

  Q:在你年轻的时候,你是不是经常关注网球比赛?

  A:我生活在70年代,我更喜欢比约-博格和维拉斯而不是麦肯罗。

  Q:你和Nike公司的网球运动员有过合作吗?

  A:是的,我们之间有过一些互动,合作最多的是莎拉波娃和罗杰-费德勒。

  Q:谈谈你的管理风格?

  A:我愿意接受别人的评判,我是个相当开放的人,我希望人们能够同意我对自己的评价。

  Q:在你上任的这段时间里你做了那些工作?是不是在短时间内需要吸收很多新东西?

  A:是的。我知道我并不是真正的网球精英,不过在我出任这个职务以后,我知道我必须更好的理解这项运动,我明白我有许多要去学习的东西。我会尽可能多的和更多的人交谈,专注于球员和赛事未来的发展。当然我还会考虑做一些改变,当然我会和那些有丰富资历的管理人员和员工进行更多的磋商。

  Q:在你看来,这项运动有怎样的机遇和挑战?

  A:任何对机遇和挑战的讨论都要建立在当前的经济形式上。我们现在确实,我们这项运动是否正在衰退,但是我们一直在关注这金融危机对我们的影响,特别是对球迷的活动的影响。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赞助商的日子可能并不好过。

  但是网球是非常棒的运动,而且看看现在网坛的这些球员们,费德勒和纳达尔的对抗,穆雷和德约科维奇取得的进步,当然还有像西里奇,波特罗以及特松加这样的新人。我希望我能继续推动这项运动的发展,现在对我们来说是个非常好的机会。

  Q:听说你在澳网遇到很多球员和赛事官员,在墨尔本之旅一定有不少要消化的东西?

  A:是的,现在还在消化中。(大笑)

  Q:听说你和罗迪克和费德勒曾共进晚餐。感觉如何?

  A:我在耐克工作的时候,就已经认识了费德勒。我珍惜和费德勒在一起的每次机会。至于安迪,这是我们第一次见面,他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非常的真诚,我们谈了很多和网球的东西。我以后肯定会花时间和纳达尔,德约科维奇这样的球员谈谈他们对网球的看法,我希望能得到他们的支持,我希望所有人都能为这项运动作出他的贡献。

  Q:你认为现在网球运动处于怎样的状态?

  A:这项运动现在的水准真是难以置信,我们该感谢我们现在能看到这么高水准的比赛,在看看今年澳网的决赛,纳达尔和费德勒给我们带来史诗般的比赛,不仅如此,他们还向我们展示了他们伟大的友谊。我们感到非常的幸运,因为除了伟大的冠军以外,我们这里还有伟大的品格。

  (stefa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网球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