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晏紫积分较巅峰缩水80% 九月未尝胜绩急需自我救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0日10: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在巴黎银行赛资格赛首轮比赛中,中国金花晏紫以0-2不敌德国选手巴罗伊斯,止住了冲击正赛的脚步。在李娜郑洁频频创造佳绩的同时,晏紫的积分已经比巅峰时期缩水了80%。

  在最新一期世界排行榜上,晏紫以260分排名第216位。这个排名甚至低于中国小花鲁晶晶,仅仅排在中国选手的第六位。要知道在不到一年前的08年5月,晏紫的世界排名达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40位!当时晏紫的积分为677分,由于本年度WTA积分翻倍,这意味着晏紫的积分已经比巅峰时缩水了超过80%!

  其实翻开晏紫近一年来的成绩簿,我们就不难发现她的退步是必然的了。晏紫上一次取得WTA赛事正赛胜利是在08年5月底的斯特拉斯堡赛上,现在她已经超过九个月没有尝到胜绩了!即使在自己排名最高、状态最好的时候,晏紫在去年的四大满贯和奥运会上都未能闯过首轮关,被网友赠与了“金一轮”的绰号。

  其实在晏紫的职业生涯中并不缺乏闪光点。2005年的广州赛上她就夺得了WTA赛事的冠军,并且一举将自己的世界排名提升到了TOP100。2007年的多伦多赛他更是创造奇迹,以资格赛选手的身份一路淘汰了伊万诺维奇、巴托丽、达尼丽都等名将进入了半决赛。加上07年曼谷赛和08年班加罗尔赛的四强,让晏紫达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

  晏紫本身是一名双打专家,双手正手的打法也算是很有特色。虽然力量较弱,但是灵巧的步伐和灵活的头脑成为她在场上克敌制胜的法宝。本赛季单飞之后,晏紫也雄心勃勃的构造了自己的团队,遗憾的是目前的成绩并不理想,独立的团队也没有达到应有的效果。

  客观地说晏紫的实力与李娜郑洁有一定的差距,但是立足TOP100得以能够征战大满贯正赛还是可行的。现在晏紫需要的就是提高自己的技术水平,毕竟在猛女横行的当今网坛,仅凭借头脑是不能赢球的。然后等待一个像多伦多赛那样的机会,当时晏紫也是从200位以外一路爬升到自己的巅峰。有着这样触底反弹的经历,对她的重新复苏也是很好的契机。让我们期待中国小燕子可以再度飞翔在WTA赛场上!

  (小早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晏紫 金花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