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时隔14个月重返决赛 郑洁虽出局仍创个人最佳

  

时隔一年多,李娜终于再度杀入WTA决赛。新华社供图

  本报讯 (记者 孙嘉晖)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总奖金22万美元的墨西哥蒙特雷公开赛结束了女单半决赛的角逐,两位中国“金花”会师决赛的计划落空,4号种子郑洁以5比7和3比6不敌2号种子前温网亚军、法国姑娘巴托丽,止步4强。而李娜则以两个6比3轻松拿下6号种子捷克姑娘贝内索瓦,她将与巴托丽争夺冠军头衔。

  在连续3场以2比0“横扫”对手之后,4号种子郑洁终于以0比2遭巴托丽“横扫”。应该说,郑洁这场比赛还是打出了自己的水平,并一度在场面和比分上占优,只是在关键分的把握上还欠火候。闯进4强的成绩将令郑洁在下周的世界排名榜上继续攀升,现排名第18位的她将逼近由李娜创造的“金花”历史最高排名纪录(第15名)。

  另外,在蒙特雷公开赛女双半决赛中,郑洁和美籍华裔选手金久慈以赛会2号种子身份出战,结果以4比6和2比6不敌4号种子跨国组合德切(法国)/桑坦格罗(西班牙),无缘决赛。

  另一位“金花”李娜由于今年初在德国接受了右膝伤手术,之前一直处于静养状态,复出后经过一番调整,在蒙特雷赛上表现令人惊艳。

  昨天的比赛,李娜打得十分坚决果敢,没有给对手丝毫喘息的机会,她仅用了1小时10分钟就获胜闯进决赛,这是这位27岁的老将14个月来首次跻身WTA决赛,她将与已经有两年零4个月未能摘得WTA女单桂冠的巴托丽争夺冠军。

  这是巴托丽和李娜的首次交锋,冠军将收获3.7万美元的奖金。


Powered By Google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