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德红土三战费雷尔难求一胜 恐错失挑战纳达尔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7日20: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消息,因场地原因而被推迟进行的戴维斯杯世界组首轮西班牙主场迎战塞尔维亚的比赛在当地时间周六展开对决。代表客队率先出场的德约科维奇首战以3-6/3-6/6-7(4)不敌费雷尔,丢掉了对于塞尔维亚来说最关键的一分。德约科维奇略显糟糕的发挥不仅将自己的队伍推进了泥沼,同时也让人们对他接下来的表现感到担忧。

  虽然红土球场同样是德约科维奇所长,但是在与费雷尔的红土交手记录中他却两战皆墨。此役做客西班牙的魔鬼主场,心理和实力并没有占据上风的德约科维奇整场比赛的表现都异常平淡。在缺乏必要的热身情况下,塞尔维亚人对于比赛环境略显不适,未能成功完成从硬地到土场的过渡,导致他频频出现主动失误,送给了对手不少机会。而一向球风稳健的世界第三在关键分的处理上也受到了主场观众的影响,这毫厘间的差距让胜利的天平慢慢转向了西班牙人。

  塞尔维亚首轮挑战卫冕冠军的比赛本来就不被大多数人看好,作为队伍中的灵魂人物,德约科维奇肩负重担。比赛正式打响之前,一向喜欢逞口舌之快的世界第三也豪言要带领队友爆冷突围。而在首战不敌费雷尔之后,德约科维奇也让整体实力本身就处于下风的塞尔维亚陷入棘手之地。考虑到蒂普萨勒维奇在第二场比赛中几乎难以击败红土指望纳达尔的情况,客队若想逆转只能凭借德约科维奇救主,然而他和泽蒙季奇并没有百分百的把握击败菲-洛佩兹/罗布雷多。

  西塞之战不仅是两支豪华之师的对决,球迷更希望看到的是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的较量。倘若塞尔维亚在三场比赛后就缴枪投降,那么这场比赛也将失去原本的意义。在红土球场上击败纳达尔似乎已经成为了所有选手的目标之一,而德约科维奇却亲手将这个机会让出。即便塞尔维亚还能争取到第四场比赛的机会,状态如此糟糕的世界第三估计也难以完成刺杀世界第一的重任。

  进入新赛季之后,豪言要打破费纳统治的德约科维奇并没有取得预想的成绩。澳网的卫冕之战再次以退赛收场更是让人们唏嘘不已。不久前的迪拜公开赛中,塞尔维亚人在缺少了纳达尔、费德勒、罗迪克等人的赛场中如愿捧得赛季首冠,尽管含金量被人质疑,但对于提升他的信心来说却起到了关键作用。短短一周过后,溃败费雷尔的事实则又让他陷入了尴尬的境地。

  若想成为ATP真正的掌权者,挑落球王将是必经之路。即便这个周末塞尔维亚人没有机会和纳达尔真刀实枪的展开一场厮杀,在随后的北美硬地赛季、红土赛季两人必定还会迎来交手机会。只是对于现在的德约科维奇来说,他的状态和实力距离绝对顶尖又有了新的距离。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戴维斯杯/联合会杯专题 

更多关于 德约科维奇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