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杯特松加助法国战平捷克 阿根廷克罗地亚主场告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7日04:18  新浪体育
戴杯特松加助法国战平捷克阿根廷克罗地亚主场告捷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消息,戴维斯杯世界组的比赛于周五在各大主场展开首日较量。在本轮悬念最大的捷克与法国的比赛中,伯蒂奇以7-6(3)/4-6/7-6(2)/6-3的总比分力克客队法国头号单打西蒙;斯泰潘内克以5-7/2-6/7-6(1)不敌特松加;两队在首日比赛过后以1-1平分秋色。阿根廷、克罗地亚两支主场作战的队伍则在首日比赛中取得全胜,将出线主动权握在了自己手上。

  代表法国队率先上场的西蒙在自己的戴杯首演中略显紧张,开局后不久就送出一个发球局,伯蒂奇轻松取得了领先。然而今非昔比的法国人也并没有束手就擒,不仅成功扳平了比分,还将首盘较量拖入了抢七。抢七局中伯蒂奇在主场观众的加油声中一鼓作气,以7-3力克对手从而将首盘比赛的胜利纳入囊中。比赛进入第二盘,西蒙的状态有些提升,相比之下捷克天才则出现了状态上的波动,法国头号单打凭借稳定的发挥以6-4扳回一城。第三盘中,场上形势再度胶着不下,两人互交发球局后来到抢七,西蒙在抢七局中体能略显不支,以2-7惨遭对手横扫。随后的第四盘比赛中,法国火枪手面临体能和信心的双重考验,开局连续丢掉发球局后以0-3落后。尽管西蒙在第4局中成功实现回破,但无奈对手优势明显,最终法国第一以3-6失利,在戴维斯杯的处子秀中吞下苦果。

  随后出场的特松加挑战主场作战的斯泰潘内克,两位选手在赛季初都保持了很高的胜率。比赛伊始,场上形势异常胶着,对阵双方迟迟都未能破发对手,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战至关键的第11局,法国阿里终于把握住机会,成功破发捷克人后确立了领先优势,特松加随后轻松保发,从而以7-5先声夺人。比赛进入第二盘,领先的法国人乘胜追击,再破对手发球局。虽然主场作战的斯泰潘内克在观众的加油声中奋起直追,但他不仅没有打破阿里的防线,自身也出现了惊人的失误,以2-6再交第二盘。第三盘中,场上形势再度陷入僵持,比赛被拖入抢七。抢七局中,状态占优的特松加自开局就牢牢控制住了比赛节奏,连续破掉对手的发球分,最终以7-1横扫对手,为法国队将大比分扳平。

  同处1/4区的阿根廷队虽然阵容不够豪华,但是切拉和摩纳哥组成的单打阵营足以应对前来挑战的荷兰队。首场比赛中,切拉和名不见经传的胡塔-加伦戈杀满五盘,最终阿根廷人在魔鬼主场以6-2/2-6/6-2/6-7(4)/6-2击败对手,为主队拿下第一分。随后摩纳哥以6-1/6-2/7-6(1)轻取荷兰天才少年德-贝克尔,帮助阿根廷在大比分中确立了2-0的绝对优势。在克罗地亚主场对阵智利的比赛中,率先出场的安西奇以6-3/6-3/7-6(4)击败马苏,小将西里奇以6-1/6-2/6-1横扫卡普德维雷,大比分领先的克罗地亚出线形势一片大好。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戴维斯杯/联合会杯专题 

更多关于 戴杯 特松加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