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省队教练:李娜春节一直在苦练 看好她能进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04:15  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图为:李娜在比赛中回球。(新华社发)

  (记者彭青)北京时间5日凌晨,墨西哥蒙特雷网球公开赛女单开始第二轮争夺,我省选手李娜率先出战以2比0淘汰捷克选手塞特科夫斯卡,成为第一个晋级八强的选手。李娜表示:“春节时我在武汉还很迷惘,那时我不敢想我能做到什么,但现在我明白所有的付出都值得。”

  李娜在首轮淘汰头号种子拉德万斯卡进入16强后,各种压力也随之而来。昨日李娜顶住了压力,在与世界排名第74位的捷克选手塞特科夫斯卡的比赛中,李娜以我为主充分发挥了底线抽杀的威力,直落两盘晋级8强。首盘比赛中,李娜开局就成功破发,继而将领先优势扩大至3比0。此后塞特科夫斯卡适应了场上节奏,发起顽强反击,但李娜无惧对手的上佳发挥,坚持以我为主的打法,以6比3拿下首盘。

  塞特科夫斯卡在休息时叫来了自己的教练进场指导,开赛后她发起猛烈反击,比赛一度进入僵局,战至4比4后,李娜在关键时刻保发成功,拿到破发机会,将场上比分改写为5比4。随后李娜以攻为守保发成功,以6比4结束比赛。

  湖北队教练叶飞介绍说:“这场比赛李娜看上去很轻松,但是她的压力比上一场还大。她拿下首盘后,仍叫姜山进场指导,而姜山就那一句话按你的想法打!李娜在比赛中顺利时是不会叫老公进场的,说明她压力大啊。”

  叶飞说:“今年春节李娜回汉过年时就一直在坚持全天训练,有天晚上我请大家吃饭,但不到8点钟李娜就先走人了,李娜明说了明天还要训练,别人都在打比赛抢积分,你叫我在这里吃得下去么?我当然明白她的心情,她现在能进八强,也算是连过年都大练的回报吧。”

  赛会4号种子郑洁以2比0战胜匈牙利姑娘辛克,郑洁下轮对手将是赛会7号种子阿根廷选手杜尔科。李娜是今年首次进入女单8强,她能否晋级四强?叶飞表示:“李娜的下一个对手刚才打出来了,捷克猛女萨法洛娃战胜赛会8号种子俄罗斯美少女基里连科。萨法洛娃的球风与李娜相似,下一轮将会是一场硬碰硬的对决,我看好李娜进入四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