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德同龄冠军成色超费德勒纳达尔 穆雷一尴尬仍难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10:17  体坛周报

  回顾德约科维奇职业生涯以来的这12个冠军,有半数来自于大满贯、大师杯和大师系列赛事,成色相当惊人。尤其是2008赛季,他获得的四个单打冠军来自于澳网赛、上海大师杯以及印第安维尔斯和罗马两个大师赛,简直到了非大赛不拿的地步。而从夺冠速度来说,他的第四个冠军来自于大师赛也就是2007年的迈阿密站,而其第八个冠军就来自于大满贯赛场,即去年的澳网赛,成熟速度甚为惊人。

  比较一下另几位球星在拿到第12个冠军时的冠军成色,纳达尔和德约非常相近——他也是在第四个冠军时获得了人生第一个大师赛桂冠,也就是2005年的蒙特卡洛大师赛;而其职业生涯头12个冠军的组成,则包含了一个大满贯和四个大师赛,比德约少了一顶大师杯赛的桂冠。当然,我们也都知道,纳达尔在夺冠道路上有着越跑越快之势,从去年的法网到今年年初的澳网赛,他已拿下了过去四大满贯赛事中的三个;而过去两个赛季中,他每年都赢得三个大师赛桂冠。

  那么,费德勒的情况又如何?当他在2004年的澳网赛上拿到自己职业生涯的单打第12冠时,他的冠军履历中已包括两个大满贯桂冠;不过大师赛桂冠倒是只有一个,是在2002年的汉堡大师赛上早早取得。

  如今被广为看好的穆雷,他的单打冠军数量倒是还差两个才到达一打,而在他已获得的10个冠军中,包括了两个大师赛和八项巡回赛。现在,他急需用一个大满贯桂冠来提升个人冠军榜单的成色。  ★张奔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小德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