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佩内塔在福地遭大威夺爱 维纳斯横跨两类场地仍折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10:12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几乎每一位球员心中,都会有一座最心爱的城市;他们在这里最能体会到家的温暖,并且能够在赛场上秀出最好的自己。就如同罗兰·加洛斯之于纳达尔,就如同温布尔登——让我们还是说纽约吧——之于费德勒。

  对于上周刚刚度过27岁生日的意大利熟女佩内塔来说,她的心中圣地和赛场胜地就在阿卡普尔科,位于墨西哥南部一个风景绝美的港口,二十多年前便和我国青岛缔结了姐妹城市。过去五年来她年年在这里打入决赛,在这里所获得的两个冠军和三个亚军,即便对于这样一位职业生涯已近十年的老将来说,冠亚军数量也占去了她职业生涯冠亚军总量的三分之一。

  上周在阿卡普尔科,佩内塔连续第六年杀入决赛;可惜,她最终还是被大威以6比1和6比2的悬殊比分击败,对于这个国家的“墨之爱”演变成了一场毫无还手之力的“默哀”。不过,这丝毫不会影响到她对这里的情感,决赛后的她动情地表示:“这一周仍然是美妙的,我再一次打入决赛;这里就是我的第二个家,世界上最棒的球迷就在阿卡普尔科。”

  决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当有记者追问这场比赛中她不佳的表现是怎么回事时,佩内塔不无幽默地回答:“怎么回事?我遇到了维纳斯·威廉姆斯,就是怎么回事!她打得太棒、发球太好,她完全压垮了我。”佩内塔的寥寥数语不失为对本场比赛的最好总结——大威的发球表现是疯狂的,她在8个发球局中只丢了13分,其中还有5分缘于双误;而她的接发球同样强悍,抓住了7次破发机会中的4次。

  刚刚在迪拜成为职业生涯单打冠军数量达到40大关的唯一现役球员的大威,一周之后又为自己增添了一个桂冠。事实上,她本次赛事的上半段表现并不好,在从迪拜到墨西哥30个小时的飞行以及从硬地到泥地转换的双重折磨下,她在前三场比赛中均被对手拿到了一盘;大威到了半决赛和决赛中才终于找回手感,两场比赛都只让对手拿到了三局而已。从去年的苏黎世站和年终总决赛到上周的墨西哥,大威拿下了过去21场比赛中的20场;可惜,那唯一的“污点”来自于澳网赛,她在第二轮便被纳瓦罗爆冷淘汰。

  第一次来到墨西哥参赛的大威,很快就找到了家的感觉;毕竟,在南加州长大的她,对于墨西哥的文化并不陌生——更美妙的是,决赛中她战胜的是自己之前五战仅获两胜的佩内塔;而她在颁奖仪式上所戴的那顶蓝色墨西哥宽边帽,也被自己的老父亲很快“预订”。大威表示,她明年一定会重返阿卡普尔科争取卫冕。

  上周参赛期间大威还在WTA官网撰写博客,六篇博客也让人们了解到大威在赛场上面无表情的“比赛面具”之下一个鲜活生动的女孩——她几乎从不吃早饭、她热爱读书、她还是个“考证狂”,在获得服装设计的本科学位后,现在又琢磨要考一个普拉提的证书。

  值得注意的一个细节是,她在博客中提到对手时几乎从不使用她们的姓名,而一律以“She”代称;也许,在重返世界第一道路上,她必须得有这种“目中无人”的气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