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拉姆书写参赛历史却不走运 严密保护下完成双打比赛

  体坛快讯

  本报讯 (记者 孙嘉晖) 相比同胞皮尔未能获得入境许可,以色列选手拉姆是幸运的,这位双打好手在赛前3天拿到签证,如期站在ATP迪拜冠军赛的赛场上。但他在比赛中有些不走运,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男双首轮比赛中首轮就遭淘汰。比赛开始前,在两名保镖的贴身护卫下,拉姆走进球场,他也成为首位在这个海湾国家进行比赛的以色列网球选手,这一刻值得历史铭记。

  “幸运”入境 “不幸”出局

  上周,以色列女子网球选手皮尔,因为遭到阿联酋当局拒签,无缘WTA迪拜冠军赛。“皮尔事件”遭到诸多球员的声援,美国“大炮”罗迪克更采取了较极端的方式,他拒绝到迪拜参加本周开战的ATP冠军赛。WTA随即对迪拜赛组委会罚款30万美元,以补偿皮尔无缘参赛的潜在奖金损失,另外还警告将取消迪拜站的WTA巡回赛。

  这一事件并没有随着迪拜女网赛的结束而告一段落,以色列男双名将拉姆同样提出了要到迪拜参加本周举行的冠军赛的要求,ATP为此进行了斡旋,并在比赛开始前3天敦促阿联酋当局为拉姆提供了有效签证,允许他入境并参赛。

  昨天,在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拉姆终于在两位保镖的贴身护卫下出现在迪拜赛球场,他也成为第一位到这个海湾国家参赛的以色列网球选手。不过,他和乌里耶特组成的4号种子,首轮就被临时搭档萨芬/费雷尔组合“爆冷”,以3比6、6比2和8比10惨遭淘汰。

  为了保证拉姆的人身安全,组委会采取了严密的安保措施,观众随身携带的手袋、金属物品均被拒之门外。球场外并没有出现示威人群和事件,有100名观众通过场外的大屏幕观看了比赛。赛后,拉姆并没有出席例行发布会,但他将一份笔录交给组委会。

  “这是一件可以载入史册的大事,首次有以色列球员在迪拜比赛,”拉姆赛后激动地说,“我能来到这里已经成功了,我们不能让体育和政治混为一谈。”

  上周,迪拜组委会声称,出于安全的考虑,不能让皮尔入境参赛。而拉姆能否参赛也一度成为悬念,最后在各方斡旋之下,阿联酋为拉姆签发了签证,这才让以色列人能够站在迪拜赛场上。

  拉姆说,他在迪拜受到了礼遇,大家对自己并没有敌意。阿联酋虽然并没有和以色列建立外交关系,但是具有双重国籍的以色列人可以使用另外一本护照进入阿联酋。

  在男单场次的比赛中,德约科维奇、穆雷等种子选手均顺利过关,晋级8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