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墨西哥赛纳班遭大逆转无缘次轮 罗布雷多取11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13: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墨西哥23日消息。总奖金为122.65万美元的ATP世界巡回赛500赛墨西哥公开赛在今天继续首轮的争夺。去年赛会 亚军、头号种子纳尔班迪安在先胜一盘情况下惨遭奥地利人科埃勒尔逆转,比分为6-1/3-6/4-6;3号种子、西班牙名将罗布雷多则以6-4/3-6/6-3战胜了同胞希达尔哥,顺利晋级第二轮。

  赛会的头号种子,纳尔班迪安首轮的对手是从资格赛突围的科埃勒尔。作为去年的赛会亚军,纳尔班迪安在开局与对手形成互破后就逐渐找到比赛的状态。二发得分率高达78%让他在发球局中无往不利,而对手科埃勒尔在这 项数据仅为可怜的9%,因此也不难理解为何奥地利人在首盘比赛一个发球局都没能守住,让纳尔班迪安轻松得以6-1 先胜一盘。

  进入第二盘后纳尔班迪安延续着自己上盘比赛秋风扫落叶的手感,在开局就两破对手的发球局后以3-0领先。正 当所有人都以为比赛已经失去了悬念时,科埃勒尔却忽然爆发。他凭借顽强的底线防守以及纳尔班迪安在心态崩溃后的连续失误,竟然连下六局以6-3逆转取得第二盘的胜利。到了决胜盘时,气势已经完全占据上风的科埃勒尔第三局成功破发后已经以3-1领先。不愿吞下失利苦果的头号种子在随后展开了猛烈的反扑,在第八局一度拿到了三个连续的破发点。但是危机面前科埃勒尔却连得五分成功保发。最终排名仅为116位的科埃勒尔以6-4锁定了全场比赛的胜利,将头号种子纳尔班迪安淘汰出局。

  刚刚在前两周豪取10连胜,并背靠背赢得两个冠军的西班牙名将罗布雷多今天的对手是同胞希达尔哥,双方此前的两次交锋罗布雷多保持着不败。首盘比赛开始后罗布雷多很快就进入了状态,在对手第二个发球局就取得破发后,3号种子已经以3-1领先。虽然随后希达尔哥先后挽救了六个破发点后将比分追成3-4,但是罗布雷多首盘高达87%的一发得分率让他始终未能找到扳平比分的机会。在第十局强势保发后,罗布雷多也以6-4先胜一盘。

  进入第二盘后罗布雷多开局依然十分顺利,在第三局成功破发后取得了2-1的开局。不过逐渐熟悉了对手进攻套 路的希达尔哥开始了自己反扑的脚步,不仅在第四局成功回破,随后气势大涨的他更是连下三局以5-2领先。虽然罗 布雷多随后成功保发,但希达尔哥还是以6-3扳回一盘。不过到了决胜盘时罗布雷多早早就取得了3-0的开局,尽管希达尔哥在随后连追三局,但是关键的第七局他连续浪费了两个破发点后胜利的天平已经偏向了3号种子。罗布雷多在最后阶段连下两局,将决胜盘的比分定格在6-3。    

  在今天其他结束的首轮比赛中,卫冕冠军4号种子阿尔马格罗以6-4/6-2轻取本土选手S-冈萨雷斯,其他晋级的种 子球手还有西班牙的7号种子格拉诺勒斯、阿根廷的5号种子阿卡苏索以及法国的2号种子孟菲尔斯。格拉诺勒斯以7-6 (3)/7-5击败了弗格尼尼;阿卡苏索6-3/7-5战胜了同胞达布尔;孟菲尔斯则以7-6(4)/6-4击败资格赛选手帕希斯。马丁以6-4/7-5击败了丹尼尔后成为了科埃勒尔在第二轮的对手,西班牙老将莫亚以6-4/(2)6-7/6-2战胜了同胞安杜亚尔后也顺利晋级第二轮。另外美国选手凯文-金在1-6/3-0落后时他的对手摩纳哥选择了退赛,他将在第二轮挑战罗布雷多。

  (Mike)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纳班 罗布雷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