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尔雷海滩赛休伊特生日郁闷输球 卢彦勋携巴哥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11: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美国德尔雷海滩24日消息。总奖金为50万美元的ATP世界巡回赛250赛德尔雷海滩国际冠军赛在今天继续首轮的争 夺。前世界排名第一、澳洲名将休伊特以5-7/6-2/2-6不敌8号种子、中国台湾选手卢彦勋而无缘第二轮;塞浦路斯名 将巴格达蒂斯则以7-5/6-2轻取3号种子古尔比斯,晋级第二轮。

  本赛季一直在积极训练期待复出后再登高峰的休伊特,在首轮的对手是8号种子卢彦勋。本来希望通过胜利来庆祝28岁生日的休伊特,却被场内刮起的大风吹走了所有的运气,前世界第一控制比赛的能力大不如前,而排名世界59的卢彦勋在这方面显然要比休伊特做的更出色。卢彦勋在澳网击败了纳尔班迪安后来到了职业生涯的高峰,现世界排名也来到了前六十。首盘比赛开始后休伊特很快就进入了状态,早早破发成功的他取得了3-1的领先。不过逐渐找到底线击球感觉的卢彦勋在随后连下两局将比分追平,比赛也陷入了胶着状态。双方超过70%的一发得分率也让他们在随后两个发球局中的优势极为明显,但是在这盘比赛最后阶段,休伊特一发成功率的下降给了卢彦勋主动进攻的机会。他也没有浪费这样的大好机会,在盘末连赢两局后以7-5先胜一盘。

  进入第二盘后休伊特开始提升自己的状态,抓住对手二发机会进行猛烈打击的他让卢彦勋在这盘比赛的二发得分率仅为22%。澳洲人也早早两度破发以5-1领先,虽然卢彦勋在随后也拿下了自己的发球局,但也不能阻止休伊特以6-2扳回一盘。到了关键的决胜盘中,休伊特的一发成功率骤然下降到43%让他在发球局中举步为艰。虽然在开局形成互破后比分来到了1-1,但是随着卢彦勋先后挽救了四个破发点成功保发后,比赛也逐渐进入了他的节奏。在最后阶段连续破发得手的卢彦勋也将决胜盘的比分定格在6-2。

  前澳网亚军巴格达蒂斯首轮的对手则是3号种子拉托维亚天才古尔比斯。不过古尔比斯最近状态糟糕,本赛季至 尽还未连胜过两场,而且他与巴格达蒂斯的叫战记录也为两战两负。首盘比赛开始后双方在前四局就各自破发了一 次,比分来到了2-2平。进入盘中阶段古尔比斯在第五局一度拿到了两个破发点,但是依靠强劲的一发以及扎实的底 线,塞浦路斯人将危机一一化解。到比分来到5-5时的关键时刻,心理素质不够过硬的古尔比斯状态出现了波动,让 巴格达蒂斯抓住机会成功破发后以7-5先胜一盘。到了第二盘巴格达蒂斯早早就取得了3-1的领先,虽然古尔比斯在地第六局拿到了两个扳平比分的机会,但是未能把握的情况下,拉托维亚小将斗志已失。巴格达蒂斯在最后阶段统治了比赛,他也以6-2锁定了全场比赛的胜利。

  在今天其他结束的首轮比赛中,以色列选手D-塞拉以6-3/4-1领先时他的对手佩兹斯奇纳尔选择了退赛,轻松晋 级的他也成为了巴格达蒂斯第二轮的对手。7号种子法国小将查迪与哈萨克斯坦选手格鲁贝夫都通过了首轮关,前者 以7-6(7)/6-3击败了德国名将哈斯;后者以6-2/6-4横扫了本土选手伊万-金,下一轮两人将争夺一个八强的席位。 从资格赛突围的三位选手有喜有悲:发上好手邓特以4-6/3-6不敌德国选手兹维列夫;斯维丁则以(5)6-7/2-6输给了卢森堡大炮穆勒,而俄罗斯小将克洛列夫则爆冷击败4号种子同胞库尼岑,比分为6-4/7-6(3)。美国老将斯帕迪亚以2-6/7-5/6-1逆转了德国选手格雷梅尔梅耶尔,他将在第二轮挑战头号种子费什。费什在今天以7-5/6-3击败了加拿大选手丹塞维奇。

  (Mike)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休伊特 卢彦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