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雷目标横扫中东三冠 自信还未到达职业生涯巅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10: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迪拜22日消息。今年只有21岁的苏格兰天才穆雷已经在赛季初赢下了阿布扎比表演赛以及多哈举行的卡塔尔精英赛的冠军。作为迪拜赛2号种子出战的他如果能在接下来的6天保持高水平的发挥,有机会在今年囊括奖金丰厚的中东三站网球比赛的冠军。

  包括表演赛在内,穆雷本赛季的战绩已经达到了惊人的16胜1负,这让他在男子选手中独占鳌头;他在上周高挂免战牌也让他受伤的脚踝得到了休养;而夺冠路上最大的对手、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则匆匆从法国的马赛赶到的迪拜,并没有太多时间适应与备战..。这一切迹象都表明穆雷极有机会在迪拜站在最高领奖台上。

  “我在这里的表现一向都很好。”穆雷指的自然是海湾地区,“显然今年年初我在阿布扎比以及多哈的表现很完美。我也希望能在迪拜保持当时的状态。去年我在这里就有很美好的回忆,希望今年能更进一步。”苏格兰小子指的自然是去年首轮他淘汰费德勒的比赛。

  被问到在2009年初就巩固了自己排名世界前四的位置,是否让他自己也觉得惊喜万分时。穆雷说道:“我所做的事情不过是一直在赢得胜利。”他接着补充道,“就象在鹿特丹时,我并不是从第一场比赛开始就表现出最好状态。我只是想办法通过每一轮的考验,然后在后来才打出了自己最好的网球。”

  “对于状态的起伏是你自己得接受的事情,当然我也希望能保持这样的状态一直走下去。当你经常参赛而都打进八强、四强乃至决赛,这感觉还是很棒的。”穆雷这么说自然是为了缓解自己肩上的压力。因为现在人们对他的期望值早就超过了八强或者四强了。特别是今年迪拜站上难寻纳达尔与费德勒的身影,他更需要改变这种心态。

  “就跟每周参加一站新的巡回赛一样,首场比赛总是特别艰难的。我也许没办法拿出自己的最好状态,但如果我能为胜利付出100%的努力,我相信自己还是很有机会赢得比赛。”穆雷这么说道。而他在首轮的对手是来自乌克兰的斯塔科夫斯基。两人早在2006年的戴维斯杯上就有过交锋。而今年早些时候在多哈,穆雷也曾经在1/4决赛淘汰过他。

  “在每站巡回赛的第一轮比赛前,我总是跟教练麦尔斯坐在一起讨论。他会指各种要适应的新条件,比如新的赛事、新的比赛用球。”穆雷冷静得分析道,“你得明白你是随时会输掉比赛的。因此必须保持专注——这就是我一直在做的事情。”

  对于纳达尔、费德勒以及德约科维奇来说,最大的疑问就是穆雷现在究竟有多接近他本人的颠峰状态。苏格兰人的前教练马克说21岁将是穆雷的职业生涯颠峰,但是在五月份就满22岁的穆雷并不同意。“我还能变得更好。这是毫无疑问的。”穆雷说道,“仅仅因为我已经在巡回赛打滚了好几年,球迷就期望我能尽早取得好成绩。要知道象纳达尔(世界排名第一)那样的少年天才是不多见的,一般运动员都是在25岁左右来到职业生涯的颠峰。”穆雷继续补充道,“我现在只希望自己能一直不断进步,在大赛上有良好的发挥。这能让我的排名不断提升,并希望有一天能给我带来一个大满贯冠军。”

  穆雷与很多人一样,都认为正是身体素质的提高让他在今年取得了突破。现在他的正手威力越来越大,发球的球速不仅越来越快,稳定性也越来越好。但穆雷并不觉得这让他的比赛产生很多不同。他声称:“只是在某些环节有5%的提高,在高水平的对抗中并不会产生太大的差异。”

  至于是否已经准备好成为新的世界第一。尽管穆雷不时称他可以击败任何对手,但显然他并不愿意让他的回答给他带来格外的压力。“不!”穆雷很快就给出了答案,“就象所有网球运动员一样,我也希望有朝一日成为世界第一。但因为有拉法(纳达尔)与罗杰(费德勒)的存在,让这个目标实现起来困难重重。”

  “18个月前、甚至两年前就有很多人认为纳达尔的膝盖伤病将成为他职业生涯的最大挑战。但是突然之间他就赢下了巨额的比赛奖金,还成为了世界第一。而费德勒的大满贯战绩也非常惊人,他们两人依然高高在上。”穆雷在最后说道,“他们都是网球史上最出色的球员,如果能超越他们成为世界第一,那会是一项了不起的成就。”

  尽管穆雷嘴巴是这么说,但他的肢体语言表明了他相信这一切都是有机会实现的。而先在迪拜拿下冠军,也许会是他征服世界第一的一个完美开局。

  (Mike)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穆雷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