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孟菲斯赛罗迪克两盘复仇前驸马 捧起09赛季第一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08:11  新浪体育
孟菲斯赛罗迪克两盘复仇前驸马捧起09赛季第一冠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孟菲斯22日消息,总奖金额为$1,226,500的ATP世界巡回赛500赛孟菲斯冠军赛在今天开始了对冠军的争夺。手持外卡参赛的头号种子罗迪克以两个7-5击败了“前驸马”斯泰潘内克,不仅报了上周的一箭之仇,还夺取了自己在本赛季首个冠军。

  在半决赛苦战三盘淘汰了休伊特的罗迪克,决赛上迎来的对手是上周在圣何塞上刚刚夺冠的捷克老将斯泰潘内克。上周在半决赛上斯泰潘内克正是淘汰了罗迪克才最终进军决赛。首盘比赛开始后双方进入状态都比较慢,在开局各自破发一次后,比分依然没有被拉开,比赛在前十局结束后也打成了5-5平。在关键的十二局中,斯泰潘内克一发成功率的下降给了罗迪克可趁之机,头号种子没有让机会溜走,抓住了不多的二发机会连续得分,并以7-5先胜一盘。

  进入第二盘后双方的发挥就更为接近了,两人在前八局依靠威力强劲的发球掩护,都没有让对手拿到过任何破发的机会。当比分来到4-4,进入了关键的第九局时,斯泰潘内克抓住罗迪克心态不稳的机会先后拿到了三个破发点,不过危机面前美国人还是依靠自己炮弹般的发球以及扎实的底线一一化解,这局的成功保发也极大得打击了斯泰潘内克的气势。与第一盘一样,在第十二局中失误开始增多的捷克人很快以0-40落后,罗迪克也抓住了最后的赛点机会,将第二盘的比分定格在7-5。他也赢得本赛季的首个冠军奖杯。

  (Mike)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罗迪克 前驸马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