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赛13赛特松加鏖战胜同胞 法国阿里捧起赛季第二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2日22:57  新浪体育
马赛13赛特松加鏖战胜同胞法国阿里捧起赛季第二冠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马赛当地时间2月22日消息,2009赛季总奖金576,000欧元的ATP世界巡回赛马赛13公开赛刚刚决出最后的冠军,在这场备受瞩目的“法国内战”中,4号种子特松加直落两盘以7-5/7-6(3)的比分击败同胞罗德拉,获得了本届马赛13公开赛的冠军。这也是特松加本赛季获得的第二个冠军头衔,他也因此成为继桑托罗、克莱门特等法国名将之后第5位称雄该项赛事的本土球星。

  本场决赛之前,两人还从来没有在正式比赛中相遇过。现世界排名第12的特松加和第50位的罗德拉也有幸成为本项赛事历史上第三对会师决赛的本土选手。半决赛战胜小德之后,特松加豪言自己打出了赛季的最佳水准,而他的对手则同样一路过关斩将,并在此前多场“法国内战”中胜出,状态正佳。

  首盘比赛,状态正佳的特松加首局就成功破发,给了自己的同胞老大哥一个下马威。尽管罗德拉随即在第2局创造出破发点,但特松加却依靠强势的发球挽回,很快取得2-0的领先。不过,状态也正值巅峰的罗德拉很快就在第4局再次寻觅到破发机会,他成功破发后将比分追至2-2。此后,双方都牢牢地保持着发球局,比分交替上升来到了5-5。在关键的第11局,特松加突然发力,他强势破掉对手的发球局,以6-5的优势来到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在最后的第12局中,特松加连得4分,以7-5的比分先下一城。

  盘间休息时,年届29岁的罗德拉左手肩部的不适让他申请了短暂的按摩治疗,重新回到场上后,他似乎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顺利保发后取得1-0的领先。第三局罗德拉再次面临麻烦,不过他再次连续挽救局点后艰难保发,比分来到2-1。此后,双方再次陷入苦战,两人都企图在对方的发球局内寻找到机会,但无奈都未获成功,比分交替上升后来到了5-5。最后的两局,罗德拉和特松加仍然没有给对手任何破发机会,他们分别轻松保发后,比赛进入了残酷的抢7决胜。最终,特松加依靠第8分的一次关键破发以7-3拿下抢七,从而获得全场比赛的胜利,同时也将本届马赛13公开赛的冠军收入囊中。

  (阿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特松加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