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即使只有1盘精彩也足够伟大 缺少V氏姐妹竟不堪设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2日15: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有时她们表现得非常混乱,总是令人遗憾被过多的干扰击败。但是,如果没有威廉姆斯姐妹,现在的女子网坛会变成什么样啊?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的记者Barry Flatman在观看了威廉姆斯姐妹在迪拜半决赛中的第19次对决之后提出了这样的疑问。

  当这姐妹俩把她们的心思花在网球上,控制住种种失误,她们所表现出来的网球水平无疑是当今WTA巡回赛中最高的,除了钦佩和羡慕我们还能说什么?有许多人此时也许会想到提前退役的海宁或者因伤长期缺阵的莎拉波娃。然而,如果威廉姆斯姐妹之中有一个人突然宣布是时候挂拍休息,另一个则表示自己需要六个月的时间离开赛场好让身心得到完全的休整时,女子网坛会变成什么样子?而更大的问题是,为什么这样的事情只会在因为深度不及男网而饱受批评的女子网坛出现?

  当然,威廉姆斯姐妹并非永远一心扑在网球比赛上,她们多次公开承认,她们需要分写心思在各自所喜欢的活动中。但迄今为止,威廉姆斯姐妹已经收敛来高达4550万美元的奖金总和,她们无疑是现在的女子网坛当仁不让的顶峰。

  在那场半决赛中,姐妹两人起伏不定的状态致使比赛波澜起伏,战至了决胜盘的抢七,而大威最终在姐妹大战中略占上风取得了胜利。等到两人在网前握手致意时,她们却早就平复了对战时的紧张,谈笑风生的样子就好像两个网球爱好者刚刚结束了一场练习赛,而非一场顶级赛事的半决赛。

  在头二十分钟里,塞雷娜完全没能对姐姐的攻击做出任何一点反抗,她只在第一盘中拿到了10分,发出了6次双误,看上去完全不在状态。而在第二盘中,塞雷娜重整旗鼓,而维纳斯的突然低迷也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妹妹成功的反扳一盘。而在最终的决胜盘中,维纳斯在状态上的优势以及必胜的决心帮助她取得了胜利。

  “我的发球好像去哪里度假去了。”小威在半决赛后哀叹,而在一周前她因右膝受伤在巴黎室内赛半决赛开始之前宣布退赛,“我觉得自己现在有点累,毕竟我以前从未像过去几周中这样打了那么多的比赛。”

  维纳斯,三个月之前在多哈赢得了WTA年终总决赛的冠军,现在又捧起了自己职业生涯第40座单打冠军的奖杯。而小威则在几周之前的澳网公开赛决赛中轻而易举的击退了世界排名第二位的萨芬娜的挑战,达成大满贯十冠。她们之间的比赛可能是当今女子网坛最巅峰的对决,尽管在迪拜的这场半决赛只在最后一盘比较接近、完全不及去年7月的温网决赛激烈。

  这样的问题值得我们不停的提出。没有威廉姆斯姐妹的话,女子网坛到底会变成什么样啊?

  (索尔)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