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迪拜遭遇费纳领衔退赛潮危机 小德穆雷会师恐难实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2日13: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迪拜21日消息,随着下周男子赛事签表的公布,背靠背承办男女赛事的迪拜冠军赛将迎来ATP2009赛季的第3站500赛事,不过与女子赛事吸引了Top10中的9位大牌加盟不同,迪拜今年的男子赛事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明星荒”。

  首先是瑞士球王费德勒宣布因背伤需要疗养率先退赛,紧接着世界排名第一的西班牙天王纳达尔也因膝盖伤势放弃参赛,随后大红人“前驸马II”沃达斯科与“劳模”达维登科也同时宣布高挂免战牌。不过最令阿联酋人感到难堪的是,卫冕冠军罗迪克拿以色列女选手皮尔所遭遇的“护照门事件”说事抵制参赛。如此一来,除本周没有参加计划的德尔波特罗与前往墨西哥征战红土赛场的纳尔班迪安之外,原本报名迪拜的8名世界前10选手中就将只有德约科维奇、穆雷以及西蒙最终亮相赛场,而仅剩下的Top20名将更是只有费雷尔与西里奇两人。

  作为一站在500赛中总奖金额数一数二的昔日明星赛事,今年的迪拜冠军赛男子赛事可谓是彻彻底底的陷入了球星危机。

  此外,尽管世界排名第3的德约科维奇与排名第4的穆雷仍将如约而至,但是拥有最大牌号召力的两人能否最终顺利会师决赛,为赛事组委会在最后时刻挽回颜面并非前景看好。

  尤其是进入新赛季后屡战屡败的德约科维奇,布里斯班的一轮游,悉尼和马赛的半决赛出局,乃至大满贯澳网的八强战中途退赛,塞尔维亚人显然在2009年还未完全找到自己的节奏。而相比起来,尽管穆雷本赛季已经拿下了多哈和鹿特丹两站冠军,并以13胜1负的出众表现领跑胜率榜,但是连续作战的稳定性依然是苏格兰人需要提高的环节,基本上在拿到一个冠军后的下一站赛事中他的表现总是会习惯性的有些起伏。或许现在的穆雷已经变得更成熟和更自信,对胜利也更加渴望,但在没有费德勒与纳达尔坐镇的赛事中,他还必须证明自己可以承担起巨头角色的压力,而与德约科维奇的No.3之争也将会在本站达到新赛季的第一个小高潮。

  从签表形势来看,在晋级路上对两人威胁最大的将有5号种子西里奇、3号种子西蒙、8号种子萨芬以及仍待重新振作的加斯奎特,而德约科维奇和穆雷能否分别保住各自半区的决赛席位,无疑值得相当的关注。

  (carie)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小德 穆雷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