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孟菲斯罗迪克鏖战3盘逆转休伊特 前驸马横扫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2日08:47  新浪体育
孟菲斯罗迪克鏖战3盘逆转休伊特前驸马横扫进决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孟菲斯21日消息。总奖金额为$1,226,500的ATP世界巡回赛500赛孟菲斯冠军赛在今天开始了对决赛席位的争夺。头号种子罗迪克在先失一盘的不利情况下逆转澳洲名将休伊特,比分为2-6/7-6(4)/6-4;他在决赛的对手是上周刚刚击败过他的“前驸马” 斯泰潘内克,5号种子以6-3/6-1横扫了以色列的D-塞拉。

  这是卫冕冠军罗迪克与休伊特这两位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球星在职业生涯的第十次交锋,前九次休伊特以6胜3负占据上风。比赛后休伊特就在第一局实现了破发,并很快以2-0领先。虽然罗迪克在随后也保住了一个发球局,但他在这盘比赛仅57%的一发得分率让他在第五局中再次失守,实现了二度破发的休伊特也取得了5-1的大比分领先优势。在第一盘的最后阶段休伊特将主要精力集中在自己的发球局中,轻松保发的他也以6-2强势拿下首盘胜利。

  进入第二盘后罗迪克状态有所回升,在第四局就先后逼出了四个破发点。不过顽强的休伊特还是将危机一一化解,比分也来到了4-4平。进入盘末阶段双方都各自拿到过两个破发机会,但是这盘一发得分率都在75%以上的他们也没让对手实现破发,因此比赛不得不进入抢七决胜局。抢七中罗迪克将自己炮弹般的发球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他也7-4扳回一盘。到了关键的决胜盘,双方在前六局依然打得难解难分,各自保发后休伊特也将比分追成了3-3平。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七局中,连续一发的不进让头号种子在休伊特的发球局中多次取得主动进攻的机会,最终实现破发的他也以5-3领先。虽然顽强的休伊特在第九局一度挽救了两个赛末点,但是在罗迪克的发球胜赛局上没能实现破发的他,也只好在全场技术统计都占据上风情况以4-6输掉了决胜盘,遗憾得失去了晋级决赛的机会。

  5号种子斯泰潘内克在近来势头正猛,上周刚刚在圣何塞夺得赛季第二冠的他在半决赛的对手是从资格赛突围的以色列选手D-塞拉。首盘比赛开始后斯泰潘内克很快就进入了状态,早早实现破发的他转眼就以3-1领先。虽然随后塞拉展开了积极的反扑,一度将比分追成了3-4,但是斯泰潘内克第一盘发球局仅丢四分的表现也让他没有了扳平比分的希望。盘末发球局再度失守后,以色列人也以3-6丢掉了首盘。进入第二盘后斯泰潘内克依然延续着自己火热的手感,开局就连破塞拉两个发球局的他很快以5-0领先。此时比赛已经失去了悬念,斯泰潘内克最终以6-1锁定了第二盘比赛的胜利。连续两周都杀进了巡回赛的决赛。

  (Mike)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罗迪克 休伊特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