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点22岁天才冠军:纳达尔历史第3 费德勒榜上无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17: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上周的鹿特丹ABN AMRO世界锦标赛夺得冠军之后,穆雷成为公开赛时代的第16位,在自己22岁的生日到来之前,在ATP巡回赛中已经夺得至少10个单打冠军的天才冠军。

  根据ATP技术专家沙克-拜茨的统计,在这16名选手中,先后有多达13人都在自己随后的职业生涯中登上过世界No.1的宝座,成功比例高达81%,最近的一个典范正是目前稳坐王座的西班牙天王纳达尔。此外,现役选手在这份榜单中除穆雷外还有萨芬、休伊特、罗迪克以及德约科维奇,与退役多年的华裔巨星张德培一样,小德与穆雷还从未登上过No.1宝座,两人到目前为止所取得过的最高世界排名正是他们目前的位置--No.3和No.4。

  以下是由沙克-拜茨所统计的16位“22岁天才”冠军榜:

选手 22岁前夺得的冠军 职业生涯最高ATP世界排名
比约-博格 34 No.1
康纳斯 28 No.1
纳达尔 26 No.1
约翰-麦肯罗 25 No.1
贝克尔 24 No.1
维兰德 21 No.1
桑普拉斯 18 No.1
休伊特 17 No.1
伦德尔 17 No.1
埃德博格 15 No.1
罗迪克 15 No.1
张德培 15 No.2
阿加西 14 No.1
德约科维奇 11 No.3
萨芬 10 No.1
穆雷 10 No.4

  按照这份统计,在22岁前的成就方面,纳达尔以26个冠军的成绩排名历史第三,仅次于瑞典老球王比约-博格与打到40岁才退役的美国传奇巨星康纳斯。而在大满贯冠军荣誉(包括赛事周期内)方面,博格在1978年自己的22岁生日之前已经夺得了3个法网和2个温网冠军,而纳达尔则是以4个法网冠军紧随其后,与贝克尔的3个温网与1个美网冠军持平,取得同样成绩的还有瑞典名宿维兰德,在22岁前他已经夺得了2个澳网和2个法网冠军。

  至于仍旧保持14冠纪录的老球王桑普拉斯,在22岁前“只”赢得了1个美网和1个温网冠军。而在这项统计中未能上榜的瑞士球王费德勒,在他2003年8月8日22岁的生日之前共赢得了9个冠军,不幸的被排除在了榜单之外,而且那时的他也“只”赢得了一个温网冠军。

  另外,出生于1987年5月22日的德约科维奇还不满21岁时就曾澳网封王,不过这也将是他在度过22岁生日之前的惟一一个大满贯冠军,至于同年同月15日出生的穆雷,则已经肯定无望加入“22岁大满贯冠军得主”的行列了。不过好在两人依旧年轻,不论是登上世界No.1的宝座,还是夺得更多或是首次捧起大满贯冠军,都是相当被人看好的。

  (Joe)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纳达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