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婆因同性恋身份损失千万 毛瑞斯莫获大多数人理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10:09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述评 上周的巴黎室内赛上,毛瑞斯莫在家乡人面前赢得了其职业生涯的第25个单打冠军,同时也是她过去两年来的第一冠,单打排名也重返世界前二十。这位年仅三十的老将夺冠后泪流满面的场景固然感人,但亚军获得者德蒙蒂埃娃的一席话同样令人动容:“我真的为埃米莉感到非常高兴,过去两年时间里她深受伤病折磨;为了找回昔日的状态,我知道她付出了多么艰辛的努力。”

  确实,就像一条伤疤有时候可以让一个人更显迷人一样,一段充满伤痛和起伏的职业生涯,有时候反而更能赢得同行的敬意。从屡屡遭受伤病折磨、数度考虑是否应该退役到重新站上巡回赛的冠军领奖台,毛瑞斯莫向我们展示的,除了她更加成熟的多样性球风之外,更是她的——勇气。

  事实上,十年前的澳大利亚之夏,毛瑞斯莫就已经告诉过我们,她是一个勇敢的人;她大胆承认了自己是同性恋者,并且毫不隐瞒自己的女友就在看台上为她加油鼓劲。那一届的澳网赛上,辛吉斯在女单决赛后形容自己的决赛对手为“半个男人”(half man);这固然显示出了青春年少时辛吉斯的胆大任性、口无遮拦,恐怕也说出了不少人的心声——当对于同性恋者的接纳和承认越来越成为一件符合社会潮流的事情时,你也就越难以窥见人们对这一话题看法的真实性。

  可是,比之将近三十年前的比利·简·金以及纳夫拉蒂诺娃来说,毛瑞斯莫应该感到幸运,她所受到的歧视要少得多。即便从最简单的经济角度来说——毛瑞斯莫在坦白同性恋者身份之后,她的赞助商几乎都没有弃她而去;而纳夫拉蒂诺娃,则是在她43岁那年才接到了第一单广告合同,为某个汽车品牌作代言。在最近谈到赞助问题时,金夫人哈哈大笑:“我过去曾经因为同性恋者身份失去过很多广告合同,但去年,我还做了三个广告;我已经64岁了,一个老女人是不可能有广告找上门的,但我仍然能!”

  是啊,时代确实不同了。纳夫拉蒂诺娃曾经感叹:“他们都说赞赏我的勇气和坦诚,但一说到做广告,他们全都缩了回去。”但如今,就像金夫人指出的那样,同性恋人群已越来越有势力,一些国际著名品牌甚至会针对这一特定人群发起广告营销,同性恋明星也就有了“用武之地”。

  以纳夫拉蒂诺娃和金夫人的巨大成就,她们一生中损失的广告代言费,岂只可以以千万美金计?可是,正是因为多年不懈地争取男女平等以及为同性恋者争取权益,如今的女子球员们,才有了这么美好富足的日子。现在的女子球星们,二十出头就轻易拥有了千百万美金的身家,半开玩笑地说——她们所获得的每一块美金里,都有一半应该给她们的这几位老前辈“提成”。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毛瑞斯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