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雷称霸室内赛事出有因 鹿特丹成就21岁10冠第六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7日15: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7日消息,自09年以来,不管是室内赛还是室外赛,穆雷一直在不断高效率地赢球。距22岁还有三个月的时间,穆雷就已经获得了职业生涯第10个冠军。在周日鹿特丹室内赛中,他击败了有伤在身的纳达尔捧得第10冠。费德勒在22岁前只赢得了9个冠军,同胞前辈亨曼22岁前一无所获,穆雷已经成为现役男子网坛21岁或以下冠军数达到两位数的第六人。

  纳达尔则是在22岁前获得了惊人的26个冠军头衔,休伊特将17座奖杯揽入怀中,年少成名的罗迪克也有15个,少年老成的德约科维奇比穆雷小一周,但是还以11个冠军领先穆雷一个,还有萨芬也在22岁前10次成为冠军。日前穆雷在荷兰通过一场胜利加入了这一俱乐部。

  亨曼在他22岁的时候才获得个人首个冠军,退役时也仅有11座奖杯在手。如果能避免严重的伤病,穆雷会很轻松地超过这个数字。现世界排名第四的穆雷很有可能创下自1973年电子排名系统时代开始以来英国选手的最高排名。

  可能只有在英国我们才会对某个选手从第四上升到第三这么感兴趣。但是如果电脑系统给穆雷这个数字化的肯定,那真的很重要。德约科维奇下个月在印第安维尔斯硬地赛场有大量积分要保,因为他是去年的冠军,然而应该记住的是随后他在迈阿密首轮就出局,所以今年在佛罗里达他的积分有较大的上升空间。

  穆雷的脚踝伤势使得他退出了这周的马赛室内赛,这里本来应该是他尝试卫冕的地方。他的下一站比赛将会是下周的迪拜室外赛。然后按照计划他将回到室内赛,即戴维斯杯英国对阵乌克兰的比赛,比赛将于格拉斯哥购物中心的一座球馆举行。

  为什么穆雷在室内赛如此成功呢?原来,在穆雷8-15岁期间,邓布兰的天气状况非常糟糕,因此他的大部分球场时间实在室内设施中度过的。很幸运,沿路几英里在斯特灵就有一座室内网球中心。在室内打球帮助穆雷养成了更好的发球节奏感,因为抛球时他不需要担心刮风或者阳光的影响。如果穆雷在有顶棚的中心球场赢得温网奖杯,有一点应该记住:一定程度上他是由英国小岛气候——边境南北部潮湿的天气促成的冠军。今年夏天,如果你站在温布尔登观众队伍中,考虑一下表演印第安人祈雨舞吧。

  (Luke)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穆雷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