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力挺穆雷能成世界第一 英国小子已瞄准大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7日11: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英国16日消息。尽管在本年度首项大满贯比赛中铩羽而归,但这显然没有打击到穆雷的自信心。上周末在鹿特丹决赛上击败世界排名第一的纳达尔后,穆雷赢得了个人本赛季第二个冠军。而纳达尔在赛后更表示,他相信苏格兰小子这支“潜力股”还有更多升值的空间。

  在鹿特丹决赛击败了膝伤缠身的纳达尔后,穆雷进一步缩窄了自己与世界第三的德约科维奇的积分差距。纳达尔则认为对于穆雷来说成为世界第三,只是时间的问题。“他现在是世界第四,但他还能做得更好。”西班牙天王说道,“从现在开始到温网,他都没有太多的积分需要去保卫,因此他完全可以继续提高自己的排名。他的实力强劲,有朝一日他成为了第三、第二乃至第一,我都觉得不会有太大的问题。”

  自从积分排名系统在1973年开始以后,就没有任何英国人取得过比第四更高的排名。鲁塞德斯基和亨曼以前都曾经短暂得来到过世界第四,但纳达尔说穆雷已经超越了他们的成就了。“安迪(穆雷)已经有了一个很棒的赛季了。”纳达尔继续说道,“他赢下了多哈的冠军,在澳网打进第四轮输给了状态疯狂的沃达斯科。现在又赢下了鹿特丹的冠军,我非常了解安迪的球技究竟有多棒。”

  在去年九月美网上才首次打进大满贯决赛的穆雷,成为了上个月澳网开赛前的夺冠大热。最终赢得亚军的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费德勒对此颇为不满。瑞士人说他不明白为什么一个从未赢得过大满贯冠军的年轻球员,外界竟然认为他比自己、纳达尔以及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更有机会夺取冠军。

  澳网上沃达斯科在第四轮将穆雷爆冷淘汰,也许让费德勒觉得更为舒心,毕竟这证明了他赛前言论的准确性。但是看看在鹿特丹决赛第一盘中,穆雷是怎么击败当时膝伤还没恶化的纳达尔吧。你就知道这位英国小子在今年余下所有大型赛事中,都将成为无可非议的大热门。

  “我现在在一些室外大赛中的发挥是越来越好了。”穆雷接受采访时说道,“我在美国举行的所有大师赛上都至少打进过半决赛。我希望能在大满贯上继续保持着这样的状态,乃至发挥得更好,因为这是我的终极目标:赢得一个大满贯冠军。”

  (Mike)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穆雷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