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雷表现堪称大器晚成 纳达尔丢冠军吞“鸭蛋”

  

穆雷表现堪称大器晚成纳达尔丢冠军吞“鸭蛋”
冲着冠军而来的纳达尔无奈地接受亚军的现实。

  本报讯 (记者 孙嘉晖) 看到穆雷和纳达尔在硬地决赛中狭路相逢,人们几乎可以短暂地忘记瑞士“天王”费德勒,这或许就是世界男子网坛的大势所趋。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总奖金为144.5万欧元的ATP世界巡回赛500积分赛荷兰鹿特丹赛落幕,刚收获澳网桂冠的世界第一纳达尔以1比2负于世界第4、英国天才穆雷,而且在决胜盘还吞下了“鸭蛋”。这是两人本赛季第2次交手,在年初的阿布扎比表演赛上,纳达尔也曾告负,他新赛季对阵穆雷已经两连败。

  “我是冲着冠军来的,”纳达尔赛后直言,“很不幸,我的身体出现了问题,而安迪(穆雷的名)的发挥非常出色。”在职业生涯首次获得硬地大满贯冠军后,纳达尔已经具备了“一哥”的风范。跟收获了6座大满贯奖杯的纳达尔相比,年龄上小一岁的穆雷至今还没有大满贯头衔,但他近来的表现绝对堪称大器晚成。

  特别是新赛季已经接连两度击败世界排名前两位的纳达尔和费德勒,穆雷的技术和心理已经日渐成熟。在昨天的决赛中,穆雷以6比3、4比6和6比0力克纳达尔,显示了超强的自信心。纳达尔在比赛进行至第2盘时,要求医疗暂停,虽然拖着伤腿再度上阵,但他显然无法以百分百的状态进行比赛。“拉斐尔(纳达尔的名)仍能坚持比赛,可见他是多么敬业和优秀。”穆雷赛后谦逊地说。

  这也是穆雷职业生涯的第10个冠军头衔,而他本赛季的战绩已经达到了13胜1负。在多哈击败费德勒夺冠以及在鹿特丹战胜纳达尔问鼎让穆雷成为新赛季最炙手可热的球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