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媒评史上Top10费德勒居首 桑神仅第4纳达尔入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17: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消息,就在下周一美国网坛巨星约翰-麦肯罗即将度过50岁生日之前,英国的PA通讯社评选出了在历史十佳男子网球选手,麦肯罗位列第五,费德勒位居榜首,而只有22岁的纳达尔也是榜上有名。

  第一位:罗杰-费德勒(出生于81年8月8日,13个大满贯冠军)

  潇洒的瑞士人不仅是对过去的一个时代的纪念,而且是评判将来所有网球明星的标准——可见标准之高!杰出的发球,毁灭性的底线击球,敏锐的网前,一个伟大的运动员;费德勒的比赛几乎是完美的。他在重炮手横行的时代来到世界舞台,用他那令人震惊的全面改变了这项运动的标准。13个大满贯头衔,(包括一年内三夺大满贯)的数据肯定了他的统治。而且如果不是纳达尔的出现,他现在几乎肯定已经至少一次获得过全满贯了。

  第二位:罗德-拉沃尔(1939年8月9日,11个)

  这位左手选手在20世纪50和60年代间横跨业余和职业时代,而且在两个时代都很优秀。他是澳洲本土高手里面最好的一个,凭借两次获得全满贯(1962,1969)的表现展示了他的水平,这在男子网坛是绝无仅有的。他技艺高超,是一名杰出的发球上网型选手,但是他也拥有强烈的底线抽击。

  第三位:比约-博格(1956年6月6日,11个)

  正当所有对手都上网时,冷酷若冰的瑞典人却把自己死死钉在底线上,不仅仅统治了红土场,草地也成了他的领地。他六次赢得法网,五次赢得温网,78、79、80连续三年背靠背赢得法网和温网冠军。带着一头飘逸的金发和场上的镇定,博格成为了人们的偶像。而且考虑到他退役时年仅26岁,他所取得的成就显得更加非凡。

  第四位:皮特-桑普拉斯(1971年8月12日,14个)

  如果一个球员的伟大单凭数据来决定的话,那么桑普拉斯应该排第一位。这位美国人在上世纪90年代八年内七次赢得温网冠军,创造了公开赛时代以来的记录,五次赢得美网,两次赢得澳网。他的发球异常出众,和优异的网前技术珠联璧合,使得他在草地球场几乎不可战胜。他还拥有凶狠的正手,但是也可以说他最大的武器是他的精神力量。然而红土场却是对他的惩罚,他距离法网冠军从来都很远。

  第五位:约翰-麦肯罗(1959年2月16日,7个)

  麦肯罗更多地因在球场上火爆的脾气而为人们牢记,这也使得他成为运动界最富标志性的人物之一。他的咆哮是传奇的原料,这和他的比赛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他的比赛感人而富有艺术性,从而使得他能够经常击败比他强大得多的对手。他还是一位杰出的双打好手,赢得了9个大满贯双打头衔。单打成绩方面,在男子网坛最强大的时代之一,他赢得过3次温网冠军,4次美网冠军。

  第六位:吉米-康纳斯(1952年9月2日,8个)

  康纳斯是一个终极斗士。尽管他也有着很棒的反手,而且是个非常优秀的接发好手,但不屈不挠的态度或许是他最大的优点。四大满贯只有法网没有被他攻陷过,但是他在1976年赢得的美网的场地却是红土。

  第七位:安德烈-阿加西(1970年4月29日,8个)

  阿加西漫长而又卓越的职业生涯分为明显的两部分。第一部分见证了一个一头金色长发,带着耳环,穿着花哨的叛逆网球少年的出现。但是在他2006年宣布退役后,他变成了一个受人尊敬的网坛元老。没有变的是他的比赛;他的接发和精准的时机把握很可能会是有史以来最好的。他是自60年代早期罗伊-爱默生以来唯一一个赢得所有四大满贯的选手,而且同时又赢得奥运会金牌的史上也仅他一人。他还是唯一在三种不同的场地上赢得四大满贯的人。

  第八位:顿-布奇(1915年6月13日,6个)

  布奇是赢得1938年第一个大满贯的选手。如果他没有转为职业选手的话毫无疑问会赢得更多的大满贯。他在以后的四年统治了职业赛场。他的反手被认为很可能是历史最佳。

  第九位:比尔-蒂尔顿(1893年2月10日,10个)

  蒂尔顿在20世纪的二三十年代统治了网坛,引导了网球这项“绅士运动”的形象的改变,使之成为世界各阶级运动员参与的运动。这位三次赢得温网,七次赢得美网的美国人是最早的强力发球选手和战术大师。

  第十位:拉斐尔-纳达尔(1986年6月3日,6个)

  潘乔-冈萨雷斯、罗伊-爱默生、杰克-克莱默、弗雷德-佩里、肯-罗斯维尔和伊万-伦德尔这些都是前10的候选人。但是纳达尔有潜力超过他们所有人。西班牙人才22岁,却在法网保持全胜,可以说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红土选手。纳达尔将网球竞技带到了新的高度,他的正手上旋是伟大的击球方式之一。马洛卡人与费德勒之间的竞争引人注目,最近的温网和澳网折桂展示了他难以置信的精神决心,也证明了他现在是一位全能选手。

  (Luke)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纳达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