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何塞罗迪克轻松晋级八强 德尔波特罗横扫日本天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14:35  新浪体育
圣何塞罗迪克轻松晋级八强德尔波特罗横扫日本天才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圣何塞12日消息,总奖金额为$600,000的ATP世界巡回赛250赛圣何塞SAP公开赛在今天进入了1/4决赛的争夺。卫冕冠军罗迪克以6-3/7-6(3)轻取拉托维亚天才少年古尔比斯;2号种子德尔波特罗则以两个6-2将日本小将锦织圭横扫出局。

  头号种子罗迪克今天的对手是与他同月同日出生,却小他六岁的拉托维亚新星古尔比斯。两人在去年生日当天在美网有过一次交锋,当时美国人苦战四盘才逆转晋级。比赛开始后罗迪克很快进入了状态,在第三局成功破发后他已经以4-1领先了。两人在互相保发以后,罗迪克在第七局一度拿到了两个盘点,但顽强的古尔比斯还是一一化解。不过罗迪克还是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通过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后以6-3先胜一盘。进入次盘后古尔比斯的状态有了明显的提高,在这盘的发球局一直保持着强势,并没给罗迪克任何机会。不过这位拉脱维亚小将在关键第十局中浪费了一个盘点后,被罗迪克逼入了抢七。抢七中拥有主场之利的美国人打得更为自如,最终以7-3锁定了全场比赛的胜利。他将在1/4决赛面对德国名将哈斯的挑战。

  这是德尔波特罗与锦织圭职业生涯的第二次交锋,对上一次是去年美网。当时一鸣惊人的锦织圭在第四轮正是被阿根廷天才终结黑马之路。比赛开始后德尔波特罗一上来就取得破发以2-0领先,虽然随后锦织圭也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 但德尔波特罗在第一盘超过90%的一发得分率让他随后连下三局以5-1领先。在盘末阶段阿根廷小将顶住了对手的反扑,挽救了两个破发点后以6-2先胜一盘。进入第二盘后德尔波特罗复制了上盘的开局以2-0领先,不过锦织圭随后抓住对手心态有所松懈的机会将比分扳平。关键时刻德尔波特罗还是稳定住状态,在最后连赢四局后将第二盘的比分定格在6-2。

  淘汰了锦织圭后德尔波特罗在1/4决赛的对手是美国“大鱼”费什,5号种子今天以6-2/(4)6-7/7-5击败了持外卡参赛的同胞伊斯内尔。在今天其他结束的比赛中,资格赛选手维登继续自己神奇之旅,他以(5)6-7/6-3/6-2逆转击败美国名将邓特。6号种子奎雷伊以6-3/6-2横扫了格雷梅尔梅耶尔后将在下轮对阵3号种子布雷克,后者在今天同样赢得很轻松,他以6-4/6-3轻取法国选手F-塞拉。

  (Mike)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罗迪克 德尔波特罗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