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新药检把球员当罪犯 这样宁可网球不进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15: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正在鹿特丹参加赛事的世界第一纳达尔在赛后继续表达着他对新的兴奋剂检测措施的不满。他认为新的药检程序把球员们当作罪犯一样对待。

  在去年ATP和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签订了协议,实施新的反兴奋剂程序。对于这样的程序,球员们也是众说纷纭,其中纳达尔就是反对一方的带头人。“受到这样的烦扰是不公正的,”纳达尔说。“他们让你感觉自己是罪犯,就算是我妈妈也不知道我每天在哪里。很难预测到你明天在哪里,尤其是对于像网球这样的运动而言。”

  根据WADA的规定从2009年开始,凡是位居前50名的球员都要在每天提供一小时的可被用于药检的时间。而如果在18个月内三次错过药检,球员将受到两年禁赛的重罚。不仅仅是纳达尔,位列前十的穆雷和西蒙都对这样的规定感到头疼,甚至愤怒。

  这样严格的规定是为了网球可以保留在奥运会之内,纳达尔质疑这样做是否值得。“当然我们都希望网球成为奥运会的一员,但是我认为我们不希望用这样的代价换取奥运会的资格。”世界第一的话说出了很多人的心声。“如果说进行公平竞赛、进行一项纯洁的运动,我会第一个站出来支持,但是可以完全的换一种方式。”

  法国新一哥西蒙则是讲述了他的故事。“你必须要填一个三个月的表格,不过如果你在一项比赛中提早出具,并且想要在明天立即前往别处,那么你就需要立即更改它。在巴黎的时候我重新制定了我的训练计划,然后和我的女友一起去动物园游玩。不过我被管理者叫回去要求准时参加药检。”法国人的郁闷不言自明。

  (小早茶)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