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何塞网球赛罗迪克送蛋晋级 美国大鱼淘汰澳洲野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14: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圣何塞10日消息。总奖金额为$600,000的ATP世界巡回赛250赛圣何塞SAP公开赛在今天全面展开首轮的争夺。头号种子罗迪克以6-0/7-6(3)击败瑞典资格赛选手雷德斯泰特;他的同胞费什则以7-6(5)/6-3淘汰了力图复兴的前世界第一休伊特。

  头号种子罗迪克一直是美国这项本土硬地赛的忠实拥护者,他不仅在去年击败斯泰潘内克而成功登顶,此前在 2004和2005年更是实现了两连冠。这次以头号种子身份出战的他是希望能赢得第四座圣何塞的冠军奖杯,而他首轮的对手是从资格赛突围的瑞典选手雷德斯泰特。首盘比赛开始后罗迪克很快就进入了状态,相反雷德斯泰特却被对手的气势压迫。在首盘比赛仅仅拿下了5分,其中包括了自己发球局中的4分。面对发挥如此失常的对手,罗迪克仅仅耗时不到20分钟就以6-0轻松取胜。不过进入第二盘后雷德斯泰特的状态有了质的提升,不仅发球局中没有给罗迪克任何机会,在关键的第八局甚至拿到了三个破发点。但是经验丰富的美国人还是依靠发球一一化解,并在抢七中以7-3锁定了全场比赛的胜利,顺利晋级第二轮。

  晚场压轴赛事则是由本土选手费什迎战澳洲名将休伊特。尽管休伊特去年下半年因手术的原因排名已经下滑到100开外,但今年身体恢复健康的他目标就是要重回世界顶尖选手的行列。比赛开始后双方都很快进入了状态,在第六局费什一度被休伊特拿到了三个破发点,但是他还是依靠积极主动的攻势化解危机,并将比分追成了3-3平。而在第十局中,这位美国好手更是在挽救了两个盘点后将比赛拖入抢七。已经打出气势的费什最终在抢七中以7-5先胜一盘。进入第二盘后尽管费什开局2-0的领先优势被自己的一个双误葬送了,但是在第五局的关键破发还是保证了他以6-3拿下第二盘的胜利。

  在今天其他结束的首轮比赛中,拉托维亚小将古尔比斯以7-6(4)/6-4击败梅罗晋级第二轮,与他一起晋级的还有澳洲的古希奥尼以及德国的格雷梅尔梅耶尔。前者以7-6(7)/7-5战胜阿根廷名将卡纳斯;后者则以3-6/7-6(4)/6-2击败克罗地亚选手卡拉努西奇。另外曾经打进美网四强的吉内普里则遭资格赛选手维登爆冷淘汰,比分为6-3/(2)6-7/4-6。

  (Mike)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罗迪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