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桑神现身SAP表演赛不敌哈斯 前驸马战三盘逆转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14:42  新浪体育
桑神现身SAP表演赛不敌哈斯前驸马战三盘逆转晋级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圣何赛9日消息。总奖金额为$600,000的ATP世界巡回赛250赛圣何赛SAP公开赛开始了首轮的争夺。3号种子、著名的网坛“前驸马”斯泰潘内克经过三盘苦战后才以5-7/6-3/6-1逆转德国资格赛选手梅斐尔德;哈斯则在一场德国内战中以6-1/7-6(8)击败同胞珀尔什克,与斯泰潘内克携手晋级第二轮。

  首盘比赛开始后斯泰潘内克就感受到梅斐尔德对他施加的巨大压力,梅斐尔德经过资格赛的考验后状态正处颠峰,特别是在首盘比赛的发球局掌控能力一流。斯泰潘内克在第一盘前十局中多次被对手逼出了破发点,虽然依靠丰富的经验还有发球的优势一一化解,但整盘比赛在接发球局仅拿下四分而未能在对手发球时施压。到了盘末阶段,斯泰潘内克最终还是未能顶住对手凌厉的攻势,梅斐尔德首盘浪费了六个破发点后终于取得了破发。随后顺保发的他也以7-5先胜第一盘。

  进入次盘比赛后梅斐尔德的状态有所下降,双方在前四局打成平手后斯泰潘内克终于在对手的发球局找到了突破口,虽然在成功破发后未能及时守住领先的优势,但此时斯泰潘内克已经逐渐适应了对手进攻的三道板斧。在双方打成4-3时,梅斐尔德的主动失误送出了关键发球局,斯泰潘内克也以6-3扳回一盘。到了决胜盘时捷克老将已经完全统治了比赛,三度破发成功后斯泰潘内克也以6-1轻松取胜。在取得逆转的同时也晋级第二轮。

  德国名将哈斯今天的对手是手持外卡参赛的同胞珀尔什克,他在首盘开始后迅速取得场上的主动,相反珀尔什克则失误频频。仅耗时不到20分钟哈斯就取得了5-0的领先。珀尔什克此时才拿下自己的一个发球局,但首盘比赛已经没有太大的悬念,哈斯以6-1轻取第一盘。进入第二盘后珀尔什克逐渐恢复了正常状态,特别是在强劲的发球威力掩护之下在发球局打得顺风顺水。面对状态截然不同的对手哈斯依然保持着稳定的发挥,比赛也最终进入抢七决胜。抢七中哈斯虽然在5-2领先的情况下被顽强的珀尔什克扳平,不过这位经验丰富的老将挽救了一个盘点后还是以10-8锁定了全场比赛的胜利。

  哈斯在随后更是顶替了布雷克与桑普拉斯进行了一场表演赛,他在挽救了一个赛点后以7-6(4)/6-4/12-10击败了美国老球王。在今天其他结束的首轮比赛中,芬兰好手涅米宁以5-7/7-6(1)/4-6不敌法国选手F-塞拉;今年全面复出网坛的邓特则以6-3/6-4击败同胞雷诺兹。与他一起晋级的还有克-罗切斯与日本天才锦织圭,前者以6-2/7-6(7)淘汰了7号种子库尼岑;后者则以7-5/6-2击败了卢森堡大炮穆勒。

  (Mike)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桑普拉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