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合会杯不敌最强红粉 中国金花面临保级大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03:38  燕赵都市报

  在昨天进行的联合会杯世界组1/4决赛中,缺少了李娜和郑洁两员主将的中国金花,以0:5负于卫冕冠军俄罗斯队,无缘联合会杯四强,只能徒留慨叹了。

  俄罗斯红粉似乎注定是中国金花的克星。尽管李娜郑洁们能打败小威、伊万诺维奇和扬科维奇这样的高手,但面对世界排名或许不如小威、扬科的俄罗斯红粉,她们却鲜有胜迹。更何况,现在的红粉军团基本顺利完成了换血,在莎娃受伤势困扰、库兹涅佐娃低迷的时候,萨芬娜和德门蒂耶娃顶了上来。

  在最近的WTA排名榜上,俄罗斯姑娘占据了TOP10的半壁江山。本届联合会杯世界一组实力榜上,尽管莎拉波娃和萨芬娜未出战,但她们37895分的排名分比第二名足足多了一倍,而金花的排名分只相当于她们的零头。从李娜、郑洁和彭帅确认不能参赛那一刻起,金花就已经失去了仅有的一线曙光。当早已没有状态的孙甜甜和羽翼未丰的张帅站在这个赛场上,0:5的比分也就在情理之中。

  按照规则,中国金花将在4月底进行一场决定能否留在世界一组的保级大战,届时,塞尔维亚、斯洛伐克、乌克兰和德国队都可能成为金花的对手。

  (本报记者王伟宏)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戴维斯杯/联合会杯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