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红粉告诉金花什么叫强队 郑洁李娜正在积极疗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14:30  足球-劲体育

  记者毛偊报道 阴冷的天气,零落的观众,惨淡的比分。2月8日,远征莫斯科的中国金花,在客场以0比5的比分被联合会杯卫冕冠军俄罗斯队轻松击败。郑洁、李娜的因伤缺阵,也使得金花在面对单打实力出众的俄罗斯红粉时明显处于下风。四场单打比赛,出战的晏紫、张帅、孙甜甜总共也只拿下了14局。此役过后,2008年一举闯进四强,创造了联合会杯参赛历史最佳战绩的中国金花,在2009年则需要为保住世界组资格而战。

  金花遭遇莫斯科的严寒

  或许是要给没在2008年占据主场之利,也没能成功突破西班牙的中国队以小小惩罚,在2009年的联合会杯世界组抽签中,中国队在首轮比赛中不仅没有抽得主场,还偏偏撞上了卫冕冠军俄罗斯。而不同于中国女网中,仅有郑洁、李娜两位出色的单打好手,俄罗斯红粉在女子网坛,一直是以集团军的形式出现。单单看本次联合会杯的阵容,虽然俄罗斯阵中没有出现世界排名第二的萨芬娜、世界排名第七的兹沃纳列娃,但却也还有分列世界排名第四和第八位的德门蒂耶娃、库兹涅佐娃压阵,这样的陈容也已足以让任何队伍都为之咋舌。反观中国女网,因为李娜伤势迟迟未愈,再加上郑洁在澳网中意外受伤,最终排进联合会杯阵容中的晏紫、孙甜甜、张帅三人,单打世界排名均在百名开外。而这种实力上的相差悬殊,也早早就注定了比赛的走势。

  首场比赛,库兹涅佐娃对阵晏紫。虽然晏紫一度在第二盘取得过4比1领先的优势,但最终在俄罗斯的阴冷天气下,错失了13个破发点的她,还是被库兹涅佐娃以6比2、6比4击败,让中国队最有一拼的第一单打以失利告终。第二战,首次出征联合会杯世界组比赛的张帅,对阵奥运会网球女单冠军德门蒂耶娃。因为双方实力相差过于悬殊,德门蒂耶娃仅用时1小时就结束了比赛,而第二盘甚至还打了张帅一个6比0。

  对首日就能如此轻松地取得2比0的领先,俄罗斯队队长塔尔皮谢夫直言在意料之中,“俄罗斯之所以能在6年内夺得5次联合会杯的冠军,就在于我们有着其他国家无法比拟的众多优秀选手。在排兵布阵时,我可以针对场地和对手特点加以选择,唯一要头疼的则是如何保证每一名希望为国出征的选手,都得到上场的机会。”本次比赛,塔尔皮谢夫就特意将近期表现出色的克里班诺娃征召入队,并在首日取得2比0领先的情况下变阵,给了这位在澳网爆冷淘汰了伊万诺维奇的19岁小将上场机会,而最终克里班诺娃也回馈了他的信任,在第四场单打对阵孙甜甜的比赛中,她以两个6比1的比分轻松取胜,拿到了为国出赛的第一场胜利。

  此役过后,完败给俄罗斯的中国金花,将在4月25日迎来保组大战。届时中国队将与同样落败的另外三支世界组队伍一起,迎接四支从世界2组中脱颖而出的队伍的挑战。而如若失利,中国队就将失去明年征战联合会杯世界组的资格。

  郑洁李娜安心养伤

  没有了郑洁和李娜,中国女网出战联合会杯就总显得底气不足。因为作为队中单打实力最为出色的两员大将,她们的发挥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中国队能走多远。本次对阵俄罗斯,因为两人的伤退,在出征前中国网协就以低调表示将以练兵为主,并不会为队员定下任何目标。但对于2个月后的联合会杯保组大战,想必无论队员还是网协官员都早已有了明确的目标,而这同样也将有赖于郑洁以及李娜当时的状态。

  已经回到北京的郑洁正在丈夫兼教练张宇的陪伴下,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康复中心接受治疗。据张宇介绍,郑洁的伤势起码要半个月左右的时间来恢复,“郑洁没有骨折,只是软组织挫伤。但是因为左手腕本来就有伤,所以这次的软组织挫伤需要更长的时间来恢复,目前就会诊的结果来看手腕内存有积水,具体恢复手段还需要进一步的研究。”因为郑洁双手反拍的打法,左手腕的伤势已经让她无法进行有球训练,而目前因为伤势恢复情况尚不明朗,张宇也没有急于为郑洁制订复出时间表,“现在受伤了就得安心调养,什么时候复出,主要看伤势恢复的情况,肯定不能急于求成。”

  同样本着不能急于求成的理念,去年年底赴德国进行了膝盖手术的李娜,也一直没出现在国际赛场。而据湖北省网管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李娜虽然在春节期间曾返回武汉休整,但大年初三就又飞回德国继续为伤愈复出做着准备。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戴维斯杯/联合会杯专题 

更多关于 联合会杯 郑洁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