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杯中国残阵毫无胜机 附加赛最糟对手却非塞尔维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11: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9日,中国队在联合会杯世界组首轮比赛中以0-5惨败于卫冕冠军俄罗斯队手下。她们将在4月25日-26日的世界组附加赛比赛中再次出场,为了保住世界组资格而战。

  实力差距大首轮遭横扫

  在最新一期的世界团体排行榜上,中国队以8267.50分排名第六位,而首轮对手则是以37895.00分排名榜首的俄罗斯队。俄罗斯队近年来在女子网坛的强势不用多说,作为卫冕冠军,她们的积分几乎是第二名的两倍。可以说在赛前中国队的前景已经十分暗淡。

  然而抽得下下签的中国队却接连遭受打击。首先是绝对主力李娜受伤,早早无缘联杯比赛。李娜曾经进入过世界前二十位,单打实力突出。其外联合会杯单打24胜4负的战绩也让她拥有了丰富的经验,她的缺阵对中国队影响很大。然而祸不单行的是,另外一位主心骨郑洁又在澳网比赛中伤到手腕,这令中国队在单双打排阵上捉襟见肘。郑洁在去年伤愈复出后令人刮目相看,从一位单纯的双打专家变成了单双打俱佳的球员。在联杯历史上,她的单打战绩为14胜6负,双打则是5胜1负,可以说两线都具备相当的实力。

  加上彭帅已确定不参加首轮赛事,这就让中国队已经没有世界排名前100名的球员出战。中国队只能派出晏紫、孙甜甜、张帅的阵容,面对德门蒂耶娃、库兹涅佐娃、查克维塔泽、克雷巴诺娃的阵容,0-5的比分真实的体现了双方实力的差距。

  附加赛李娜郑洁可期

  根据联合会杯的赛制,中国队将和世界二组的四只首轮胜对之一进行附加赛,如果获胜则能保持在世界组中。而如果失利,则只能在明年参加世界二组的比赛。比赛将在两个多月后举行,届时中国队有望派出最强阵容出战,而中国队的对手将在斯洛伐克、塞尔维亚、德国和乌克兰之间产生。

  相对来说,德国队和乌克兰队实力略弱。乌克兰队是邦达连科姐妹花独撑大局,姐妹俩苦战到第五场才艰苦胜出。相对来说,小邦达连科的单打实力是该队的短板,郑洁在澳网横扫对手依旧历历在目。而即使面对大邦达连科,李娜和郑洁也是不落下风。如果拖到第五场双打决战,体力也会成为两姐妹的绝对劣势。德国队的猛女格罗恩菲尔德值得注意,去年她曾经在赛季末战胜了上升中的郑洁,曾经贵为世界前20的名将还是拥有不俗的实力。德国队的弱点也是第二单打实力一般,而双打方面临时组合的默契也待考验。如果中国队遇到这两个对手,胜出的可能性应该在六七成。

  塞尔维亚队首轮组成了扬科维奇和伊万诺维奇的豪华阵容,但是她们的第三单打实力孱弱,一旦其中一人缺阵必将造成巨大的影响。如果届时中国队可以抽到主队,努力重返世界第一的两位名将很可能不愿意舟车劳顿远征中国。当然即使两人联手出战,中国队也不落下风,去年郑洁两胜伊万一鸣惊人,而李娜则是对扬科维奇有着占优的战绩。可以说如果塞尔维亚队阵容不整,中国队的胜率有八成以上。而双娇同时出场,中国队的赢面也略大。

  斯洛伐克队则是由长腿美女汉图楚娃和实力悍将齐布尔科娃领衔。郑洁对阵汉娃的战绩是0胜1负,对阵齐布尔科娃的战绩是1胜0负。李娜对阵齐娃的战绩是1胜0负,面对汉娃的1胜2负。可以看出双方互有胜负,单打实力不分伯仲。而刚刚获得澳网亚军的汉图楚娃也是一把双打好手。可以说中国队与斯洛伐克队的胜机几乎在伯仲之间。当然,如果斯队两大主力缺一的话,中国队也是胜机大增了。

  总的来说,中国队如果精英尽出,那么在附加赛中的胜面还是很大。让我们期待姑娘们能带来上佳表现,保留在代表世界最高水平的世界组内。

  (小早茶)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戴维斯杯/联合会杯专题 

更多关于 联合会杯 郑洁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