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黎赛前瞻:小威德娃有望再聚首 李娜复出约战扬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11: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黎9日消息,刚刚赢得澳网冠军并借此再次登上世界第一宝座的小威廉姆斯将在本周参加总奖金金额为$700,000的WTA顶级巡回赛巴黎苏伊士GDF公开赛。同时出现在签表之中的还有No.3扬科维奇、排名第四的德门蒂耶娃以及第九位的A-拉德万斯卡。中国金花李娜虽然因伤病未愈错过了澳网,但也有可能在这站比赛中复出,而李娜在首轮的对手将是匈牙利选手扎维。

  小威廉姆斯以前曾在这项室内硬地赛中两次夺冠,第一次是在1999年,第二次则是在2003年,那正是小威第一次在澳网夺冠之后。六年之后,已经坐拥四座澳网冠军奖杯的小威以世界第一的身份再次来到巴黎,时间已经将她打磨成为全世界最棒的网球选手。而在这个整个赛季中第二项的顶级赛事中,小威的主要对手2号种子扬科维奇、3号种子德门蒂耶娃都不足以对她构成威胁。只要小威能正常发挥,冠军似乎唾手可得。

  不过二号种子扬科维奇也打着自己的算盘。之所以能在去年年底登顶世界第一,扬科维奇所凭借的就是秋天时在欧洲室内赛季的成功。刚刚偕同伊万诺维奇一起战胜日本队迎来了冲击联合会杯世界组的希望,扬科维奇现在的心气极高,并且永远不缺乏战斗的动力。地利再加人和,扬科维奇无疑渴望能在巴黎取得成功。不过她必须小心首轮的对手,老将斯齐亚沃尼刚刚在联合会杯的比赛中击败了科内特助意大利队完胜法国,竞技状态想必不错。

  赛季之初就在奥克兰和悉尼连夺两冠,德门蒂耶娃在今年只在澳网半决赛输给了小威,可以说赛会的3号种子现在的状态极佳。如果德门蒂耶娃能在巴黎一路顺利的通过考验,她将在半决赛中再次遭遇小威,而这也是她复仇的最好机会。此外,19岁的4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近来状态也有些糟糕,澳网首轮就被爆冷淘汰,想要摆脱失望情绪最好的办法就是在巴黎取得佳绩。波兰姑娘在晋级过程中必须小心在澳网淘汰了伊万诺维奇的克雷巴诺娃以及8号种子毛瑞斯莫。

  因为伤病原因错过澳网的中国选手李娜将在巴黎复出,世界排名已经滑到第29位的她将在首轮迎战扎维。已满20岁的匈牙利姑娘近来似乎已经放缓了前进的步伐,在澳网之中在第一轮中就被爆冷淘汰出局。此外,两人此前从未有过交手,李娜必须要对攻势凶猛的扎维多加小心。如果能平安渡过第一关,李娜很有可能在第二轮中遇到好友赛会的二号种子扬科维奇。不过李娜面对世界排名第3位塞尔维亚姑娘有一定的胜算,在两人此前的五次交手中李娜以4胜1负的战绩处于领先。

  (索尔)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戴维斯杯/联合会杯专题 

更多关于 小威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