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多博客:美国女网虚假繁荣 没有大小威只是三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10: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美国9日消息。上周联合会杯世界组的1/4决赛刚刚结束,但由于威廉姆斯姐妹的赛程与联合会杯出现了冲突,加上马泰克髋关节旧伤未愈,美国队的队长费尔南德斯迎战阿根廷时甚至难以排出一个有竞争力的阵容。针对美国女网后续无人,著名《网球杂志》专家彼得-波多在自己最新的博客中也谈到这一现状,全文编译如下:

  不知道有没有人去关注过联合会杯的比赛中,美国在亚利桑那州的主场迎战阿根廷时的阵容呢?两名主力是克雷巴斯与迪蒂,前者已经在职业网坛打滚多时却未有特别大的建树;后者世界排名刚刚来到100——考虑到她的年龄,估计将来进步的幅度也不大。

  我当然是要祝愿她们好运,毕竟阿根廷的领军人物杜尔科也不是不可战胜。事实上如果美国队的17岁新星奥丁恩能在比赛中发挥出高水平、34岁老将克雷巴斯能从她身边找回年轻的感觉时,她们也是有机会赢下比赛的。不过奥丁恩与最近刚满30岁的迪蒂都是首次入选美国队。尽管两人年龄差距很大,但是美国队在联合会杯征程中却是缺少足够的经验。

  看看其他国家的阵容吧。俄罗斯队的两名主力是德门蒂耶娃和库兹涅佐娃,前者是去年奥运女单金牌得主;后者也是前世界排名前五的大满贯冠军级别选手。而意大利队更是将她们当年赢下联合会杯的两名主力佩内塔、斯齐亚沃尼都派了出场。法国队则是由新星科内特以及前澳网、温网冠军毛瑞斯莫领军。

  显然威廉姆斯姐妹选择放弃联合会杯的比赛也符合她们对待网球的一贯态度,你只能在大满贯到来时才真正指望她们拿出最高水平来。但在今年五月的罗兰-加洛斯的红土上,我对她们的求战欲望依然有自己的怀疑。

  也许你会觉得所有排名高于克雷巴斯(排名世界75)的美国球员都放弃联合会杯会让人觉得震惊。但事实上除了伤病未愈的马泰克(排名40)外,排名在34岁的克雷巴斯之前的美国运动员就只有威廉姆斯姐妹了。

  美国女网在近年来的状况实在不容乐观,由于威廉姆斯姐妹的辉煌为美国女网营造了华丽的“外衣”,但掀开这层外衣我们就能发现,美国女网已经到了穷途末路了,她们的现状甚至比男网更为糟糕。美国男网毕竟还有一群如奎雷伊、伊斯内尔、吉内普里、雷诺兹这样斗志旺盛的家伙,而且两名领军人物罗迪克与布雷克也都是随时候命。

  没有任何国家受网球全球化的影响比美国更大,美国女网堕落速度已经比男子快多了。但幸运的是,现在负责美国网协精英发展计划的小麦克罗说他们有一条完善的培养美国青少年网球运动员的渠道。我们只能盼望美国能尽早涌现更多的有潜力的新人,因为一旦威廉姆斯姐妹决定退役的话,不仅在世界女子网坛的顶尖行列再难找到美国人的身影,也许连三流行列都没有美国运动员的名字。

  (Mike)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戴维斯杯/联合会杯专题 

更多关于 小威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